周琦五战综述:首演轰17+6惊艳 两帽4号秀展天赋

2017-07-17 07:1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五战综述:首演轰17+6惊艳 两帽4号秀展天赋

今年夏季联赛,周琦一共代表火箭打了5场球,他场场首发,场均出战25分钟,得到6.2分4.8篮板0.8助攻2.0盖帽。如果仅看数据,或许是有些平淡无奇。但是,如果仔细分析,周琦的5场球,内容还是非常丰富的。

揭幕战与掘金的比赛,是周琦夏联打的最出色的一场,那个夜晚,他发挥极为高效,得到17分6篮板1助攻1盖帽1抢断,13投7中,三分球6中2。比赛中,周琦完全把过去接近2个月在美国的训练成果展现出来。他淡定展示自己的才华,先从内线打起,随后一步步将射程扩展到外线。

那个夜晚,周琦让美国球员见识了他全面的技术,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端,周琦在对位时,都没有显露劣势。

不过,一天之后,周琦在与骑士的对决中遇到挑战。他的效率明显不如首战,全场6次出手全部来自三分线之外,却无一命中。另外,那场球,周琦陷入了犯规麻烦,总共领到了7次犯规(夏季联赛最多可以领取10次犯规),此外,他还送出4次失误。

7月11号,火箭在夏季联赛的G3,遇到了天赋出众的太阳队。比赛中,周琦依然没有找到投篮准星。但在防守端,他却强势复苏,多次在与二年级大个子本德尔的对位中占据优势,还硬生生给了今年的4号位新秀约什-杰克徐两记火锅大帽。另外,周琦在场上的正负效率值达到+24,排名全队首位。

7月13日,在一场争夺16强名额的比赛中,火箭81-87负于掘金,被淘汰出局。周琦打了23分钟,仅出手2次,命中1球,得到4分3篮板1盖帽。数据虽然平平,但在效率值方面,他依然位列前茅。

7月15日,火箭在夏季联赛收官战输给老鹰。这夜晚,周琦的投篮感觉还是算不上好,他6投1中,得到5分。可在防守端,周琦8篮板3抢断2盖帽的数据,却足够惊艳,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在场上的效率值达到+12,又一次排到了全队首位。

整个夏联,周琦反应出了不少问题。比方说,在防守端,尤其是篮板球卡位时,他在力量上还是有差距。另外,周琦攻防足够积极,但也时常因为鲁莽,犯规数过高。另外,尽管如今的周琦已开发出NBA的三分射程,可距离成为一名稳定的空间型内线,还需要经历漫长的磨练周期。

当然,瑕不掩瑜,周琦5场球的亮点也非常突出。首先,周琦场均可以贡献2.0次盖帽,他的存在,让对手在冲击内线时心存忌惮。比赛中,周琦多次封盖都干脆、强势,尤其对阵太阳一场,给约什-杰克逊的两记封盖,更是可以用技惊四座来形容。

另外,周琦的运动能力,完全可以适应NBA的快节奏,这一点,也是不少美国专家没有想到的。而周琦超高的正负效率值,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他在场上的隐形价值。(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