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婷”姐妹花游摘银

2017-07-17 07:30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从娉婷少女到为人妻母,已过而立之年的花样游泳“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风姿依旧。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游泳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两人以一曲热情奔放的《弗拉明戈》时隔4年再获世锦赛亚军,得分与金牌得主俄罗斯队只差不到1分。

2013年全运会后,曾被视为中国花游旗帜性人物的“文婷”姐妹选择退役,随后结婚生子。不过,两人终究不舍一池碧水,于是在去年复出。今年5月在天津举行的第13届全运会比赛中,两人以几近完美的表现夺金,并凭此获得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锦赛的资格。为备战世锦赛,两人专门请了体能教练,训练格外辛苦。

这是“文婷”姐妹第六次参加世锦赛。预赛中,两人紧随俄罗斯组合排名第二。“现在参赛,更多的是享受,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两人表示,决赛中不会有任何压力。

昨天,这对“姐妹花”的表现更进一步,最终获得94.0775分,与俄罗斯组合的差距只有0.9740分。赛后,姐妹俩透露,赛前两人特意与各自的女儿视频通话,以此为自己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