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任茜向三冠王发起冲击 16岁小将身兼3项

2017-07-17 09:1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任茜向三冠王发起冲击 16岁小将身兼3项

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这里进入第一个金牌日的角逐,在混双10米台决赛中,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任茜搭档同样是“00后”的练俊杰,以352.98分夺冠,拿下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跳水金牌,为跳水“梦之队”取得开门红,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米板决赛中,广东小将陈艺文在女子1米板争夺中获得第4名。

16岁小将兼3项

任茜向三冠王发起冲击

虽然是非奥项目,但能为中国跳水队取得开门红,练俊杰还是很开心,他也成为中国首位“00后”世锦赛男子冠军,而且他与任茜配合不到一个月,能够完成金牌任务实属不易。

本届游泳世锦赛,跳水“梦之队”中任务最重的是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任茜,除了顶替连婕与练俊杰一同出战混双10米台外,还要兼顾女子单、双人10米台两项比赛,紧密的赛程对这位16岁小将的体能和连续作战能力都是考验,不过她也成为中国队中唯一可冲击三冠王的选手。

这是任茜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对于三冠王,任茜最想冲击的当然是单人10米台的冠军,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中国跳水队上届世锦赛丢掉的唯一一枚奥运项目金牌,当时任茜在最后一跳被“黑马”、朝鲜队选手金国香超越,虽然任茜在里约奥运上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但依然希望弥补遗憾染指世锦赛桂冠;另一方面,在今年的系列赛中,任茜的双人拍档司雅杰的状态与战绩更为出色,她也希望可以与队友一决高下。不过,任茜强调,没有给自己压力,只要发挥出训练水平就行。

事实上,虽然目前的体能并没有问题,但任茜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她认为自己每个动作都没有跳好,可能是状态还没有调整好。同时,任茜也强调,运动员不仅仅是为金牌而战,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完美,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