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王7!吴前4战场均3三分 杜锋后场收获一王牌

2017-07-17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又一王7!吴前4战场均3三分 杜锋后场收获一王牌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男篮蓝队在热身赛中加时94-104不敌墨尔本联队。虽然告负,但吴前 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全场命中4记三分,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另外还贡献3篮板4助攻和2抢断进账,险些成为救世主。

常规时间还剩20秒,此前一直保持微弱领先的蓝队已经被对方追到了84平,此时杜锋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暂停过后,吴前在三分线外运球,随即借助队友的掩护杀入篮下,可是他的上篮弹筐而出,比赛进入加时。

没有完成绝杀的吴前低着头,慢慢走到替补席旁边,显得有些懊恼,其实他今天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在郭艾伦和周鹏均缺阵的情况下,吴前扛起了外线进攻的重任。比赛最后几分钟,墨尔本联队将比分反超,是吴前的补篮和三分再度帮助蓝队获得1分的领先优势。更为重要的是,吴前的外线投篮非常稳定,全场他一共命中4记三分,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

金砖五国运动会上还因为运球不稳受到批评的吴前,在与澳洲联队的比赛中忽然爆发,首战射进7记三分,砍下23分。第二战吴前6中4,其中三分球4中2,高效得到10分,第三战则贡献了2分。算上今天,吴前四场比赛一共投进了13记三分,平均每场都会进至少3记三分,看到吴前的表现,不知场边杜锋的脑海里会不会闪现出王仕鹏的身影。

虽然身体对抗不占优,但吴前敢打敢拼,出手速度也很快,这一点和已经退役的王仕鹏非常相似,要知道,在国际赛事中,中国球员往往很难赢得太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只有出手快的射手才有生存空间。如果吴前继续保持这样的准度,那么王仕鹏也算是后继有人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强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