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布达佩斯首试水 主管教练:相信会有好结果

2017-07-17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布达佩斯首试水 主管教练:相信会有好结果

中国游泳队队长、奥运冠军孙杨当地时间16日早上抵达布达佩斯,稍事休息后于傍晚进行了世锦赛前适应性训练。这是他在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的首试水。

当天,位于多瑙河畔的多瑙体育馆热身池成了孙杨的专场。没有外界打扰,孙杨练得很是专注,偶尔还在水里搞个怪,看上去心态相当放松。早上抵达机场之际,孙杨就表示,备战期间训练内容比较“魔鬼”,接下来8天,会放平心态积极调整,恢复肌肉和状态。

魔鬼训练的背后,是即将接踵而至的魔鬼赛程。

8天后,23日,第17届国际泳联世锦赛游泳赛程即将开启。第6次出征世锦赛,中国游泳队队长再次扮演了“劳模”角色:报名参加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套餐”。

这是他继第16届国际泳联世锦赛之后,再次冲击魔鬼赛程。

两年前在喀山,比赛第三日,孙杨在上午场最后一场出战800自预赛,晚间第一场出战200自决赛的严峻赛程下,中午在泳池边打地铺,吃队友远从运动村打回来的凉了的面,最终以0.06秒之差与200自冠军失之交臂。决赛后,返回热身池后的孙杨,在水中,悄悄流下了不甘的泪。

同样的魔鬼赛程,即将在今夏的多瑙河畔再次上演。那么孙杨准备好了吗?

孙杨的主管教练郑坤良向外界印证,孙杨前一阶段在香港训练情况“不错”,侧重练习较多的是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专项,完成情况“比较理想”,“状态可以”。郑坤良是当天早上与孙杨同机抵达布达佩斯的。

当听记者说,香港训练的魔鬼赛程把孙杨都练哭了时,郑教练不禁笑着连声说,“是是是”。

“身体比较疲劳了,该上强度还是得上,所以说练得比较辛苦。但坚持下来了,还是好事。”他表示,在距离第一枪还有8天的日子里,将交叉采用一天一堂课,或两堂课,慢慢把孙杨的竞技状态,经过调练,争取达到最佳。

本届世锦赛游泳比赛场馆的多瑙体育馆,室内气温相对偏低。郑教练表示对此事先有所调研,坦言凉的温度相对而言,更加契合孙杨的“胃口”。

“比赛场会比较凉一点,但休息的地方会比较热一点。相对来说,孙杨会喜欢凉一点的感觉,适应了的话没有问题。”郑坤良表示,期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相信孙杨对于本届世锦赛的信心,“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