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一战锁定总决赛门票 世界排名重返前三

2017-07-17 09: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一战锁定总决赛门票 世界排名重返前三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落下大幕,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上,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战胜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时隔五年之后重夺温网冠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八座温网桂冠和第19座大满贯冠军。随着费德勒高举“挑战者金杯”,他的单打排名也重返世界前三,顺利锁定了2017年终总决赛资格。

当去年整个网球赛季结束的时候,高挂半个赛季免战牌的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6位,从而导致他在今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上,只能以17号种子的身份参赛。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在上赛季还是打打停停的昔日天王,会在2017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甚至让人不由自主产生费德勒“重回巅峰”的感受,而这一切只因为他的出色与一系列的冠军!

费德勒今年的首个真正赛事就是澳网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瑞士天王因为17号种子的身份,被迫会提早与很多大种子选手交锋。然而经过了首轮激战四盘淘汰梅尔泽的热身之后,逐渐进入到状态的瑞士人,连续直落三盘战胜鲁宾和捷克名将伯蒂奇,紧接着经过五盘大战逆转世界排名TOP5成员锦织圭,随后终结了米沙-兹维列夫与同胞瓦林卡的澳网之路,时隔七年后重返澳网决赛,最终战胜老对手纳达尔,夺得职业生涯大满贯第18冠,打破了长达四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而在夺冠的同时,费德勒也如愿获得了2000个冠军积分!

经过短暂的迪拜之旅,费德勒在北美赛场重新找回巅峰期的状态。他先是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出高水准,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接连战胜罗伯特、约翰逊、纳达尔,收获了克耶高斯的退赛大礼,并且淘汰本土好手索科跻身决赛,又在决赛中两盘击溃同胞瓦林卡,第五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而在随后费德勒又赶赴迈阿密,在美国东部的灿烂阳光下,一路过关斩将击溃了包括德尔波特罗、伯蒂奇、克耶高斯在内的众多好手,决赛中更是仅丢七局完胜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继2006年之后再度完成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的背靠背双冠,也收获了两项冠军带来的2000个冠军积分。此时,费德勒手握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三项冠军,以及迪拜冠军赛止步16强的45个积分,以4045分高举冠军积分榜第一位!

因为缺席了整个红土赛季,加上“红土之王”纳达尔在最擅长舞台的大爆发,导致费德勒在冠军积分榜上的头名位置拱手相让,温网锦标赛开赛前,纳达尔凭借着法网夺冠等一系列红土冠军,以6915分高举冠军积分榜第一位,成为了首个锁定年终总决赛的选手。而费德勒则是4545分紧随其后(拿到了加雷草地赛冠军的500个积分)。而在今年的全英俱乐部,瑞士天王打出极高的水准,前六轮比赛不失一盘完胜包括拉奥尼奇和伯蒂奇两位前赛会亚军在内的众多好手闯入决赛,更是在决赛中3-0战胜西里奇拿到了职业生涯第八座温网桂冠和第19座大满贯冠军。

随着温网冠军带来的2000个冠军积分入账,费德勒的单打排名超越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重新回到第三位,他的赛季冠军积分已经达到6545分,顺利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费德勒是ATP年终总决赛最成功的球员,他在这项赛事的战绩达到了52胜12负,曾在2003-04、2006-07、2010-11年6次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