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温网八冠盘点:超越桑普拉斯成草地之王

2017-07-17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温网八冠盘点:超越桑普拉斯成草地之王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落下大幕,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压轴的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战胜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时隔五年之后重夺温网男单冠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八座温网桂冠,成为温网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子选手,从2003年到2017年,费德勒用八座金杯重新定义草地王者的形象!

象征着草地比赛的最高殿堂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一直以来都是球员心之所向的网球界最高荣誉。对于很多在这十几年内才看网球的人而言,想到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自然而然就会想起这项赛事的标志人物——费德勒!绿草如茵、 一袭白衣,头上那飘飞的发带,优雅的击球方式,这么多元素美妙的结合在一起,仿佛费德勒成为了温网最佳“代言人”。而对于费德勒来说,这里同样是他心目中最向往的舞台,曾经在接受采访时,瑞士天王就表示过“我喜欢草地赛 季,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擅长的比赛场地,但我真的很享受在温布尔登比赛。”

看到温布尔登的草地就会自然而然想起费德勒,这是因为瑞士天王在这里出现的频率非常高,而他的成就也令人印象深刻:连续18年参赛,其中连续7年闯入到决赛,有过八次夺冠的辉煌!从2003年第一次在全英俱乐部高举“挑战者金杯 ”,到2017年再次捧起温网男单冠军奖杯,时光仿佛成为了一部放映机,其中的精华自然是费德勒八次夺冠的传奇!

2003年,费德勒第四次参加温网赛事,经历了上一年的首轮爆冷出局后,瑞士人仿佛找到了在草地上比赛的秘诀,在前六轮的比赛中只是与“美国大鱼”费什交锋时丢掉了一盘,并且在决赛中经过两个抢七战胜澳大利亚名将菲利普西斯 ,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而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这一刻,也开启了男子网坛一段永恒传奇的序幕!

2004年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战胜了美国重炮手罗迪克,2005年决赛则是再次让罗迪克在全英俱乐部饮恨而归。2006年与2007年,温网决赛对手换成了纳达尔,但是费德勒依然是最终的胜利者!从2003年到2007年,费德勒是全英俱乐部 当之无愧的焦点、王者,他已经在这里连续五年闯入决赛,战胜了同年龄段的罗迪克、休伊特、萨芬、费雷罗等人,击败了更为年轻的纳达尔、加斯奎特、伯蒂奇,用五冠王的辉煌,在桑普拉斯退役之后,给温布尔登定义了一个新的王 者!

尽管随着纳达尔在草地的成熟,以及德约科维奇、穆雷等人的崛起,还有自身年龄增大带来的竞技状态下滑,费德勒在温布尔登的竞争力没有过去那样强悍,但是在2009年以及2012年的两年,瑞士天王依然在全英俱乐部完成了夺冠。其 中2009年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与已经在生涯末期的罗迪克上演经典的五盘大战,最终瑞士天王决胜盘16-14长盘制胜,而这也成为温网百年历史上的传奇对决之一!而在2012年,当时世界排名已经不再前二位的费德勒,半决赛战胜时任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决赛又终结了穆雷主场夺冠的梦想,以温网七冠的成绩追平了昔日偶像桑普拉斯,并列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温网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子选手!

然而费德勒的网球生涯,始终在打破纪录、超越自身、树立新传奇,2017年温网锦标赛,瑞士天王在35岁的年龄,用七场比赛不失一盘的成绩,斩获了职业生涯第八座温网桂冠,从而成为温网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子选手。而以费德勒 如今的状态,搭配合理的赛程安排,相信他有很大希望,再一次在全英俱乐部笑傲群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