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冠军数超费德勒? 天王用19冠说不可能!

2017-07-17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满贯冠军数超费德勒?天王用19冠说不可能!

即将36岁的费德勒仍在不断创造奇迹,刚刚结束的温网男单决赛中,他三盘横扫西里奇,捧起了自己的第19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前几年费德勒状态不佳的时候,不少球迷都认为纳达尔或者德约科维奇大满贯冠军数超越瑞士人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事实证明,他们想错了!

2012年温网夺冠之后,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数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都定格在了17。这期间,费德勒也曾3度闯进大满贯决赛,但是2014年温网、2015年温网和2015年美网,他都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只能屈居亚军。来到2016年,费德勒更是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了法网和美网角逐,自己连续65次大满贯参赛纪录也就此作古。

当时,就算是费德勒的铁杆粉丝恐怕也很难相信,瑞士人能再夺得大满贯冠军。与之对应的是,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在2014年法网来到14;德约科维奇则从2015年澳网到2016年法网狂揽5个大满贯,将大满贯冠军数累积到12个。看起来,费德勒的17个大满贯纪录已经岌岌可危。

但是随后的形势发展出乎很多人预料,纳达尔因为伤病陷入低谷,3年时间没有再染指大满贯,直到今年法网才打破怪圈;德约科维奇2016年法网完成全满贯之后,莫名其妙陷入低谷,至今都没有找回最佳状态。反而是费德勒在今年强势复苏,连夺澳网和温网之后,瑞士人的大满贯冠军数来到19个!

现在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数多出纳达尔4个,比德约科维奇更有7个的优势。而且从费德勒目前的状态来看,他起码在明年还拥有强大的竞争力。费德勒的例子证明,永远不要低估一位伟大运动员的能力和决心,所以大满贯冠军数超越费德勒这种话,可别随便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萨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