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决赛尽在费德勒掌握中 西里奇打破垄断

2017-07-17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俊:决赛尽在费德勒掌握中 西里奇打破垄断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温网落下帷幕,在压轴戏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3-0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夺冠。费德勒第八次夺冠超越桑普拉斯和威廉伦肖,成为温网历史NO.1。35岁的费德勒也超越阿什利,成为公开赛年代温网最年长冠军。比赛中,著名解说员詹俊带来精彩评述。

首盘前两局,双方打成1-1,詹俊的直观感受是“攻防节奏很快,前两局就火力全开。”另一解说嘉宾胡力涛表示,以西里奇的身高,他的反应速度其实很快,完全是一个灵活的巨人。第五局双方斗法网前小球,西里奇不慎跌到,费德勒在不可能的情况下勾到球,回球得分,詹俊为此惊叹道:“横向移动太惊人!”对于局面,詹俊点评表示,西里奇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2%,落后的主要原因之一。

守住第七局的西里奇稳住阵脚,但发挥极其稳定的费德勒再次连赢四球,继续以5-3领先。心态出现变化的西里奇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送出双误,费德勒就以6-3先拔头筹。对于首盘的局面,詹俊点评说:“大家还没准备好,第一盘就结束。发球最先出状况的是费德勒,西里奇在底线对抗方面完全处于下风,他需要更多需要依赖一发。”

第二盘比赛,手感不减的费德勒开局又轻松保发,反观西里奇则连续出现反手失误而遭破发。轻松拿下发球局,瑞士球王已经以3-0领先。局间休息西里奇神器医疗暂停,更一度落泪。但在现场球迷的鼓励下,他重返赛场并完成保发,赢得全场如雷掌声。詹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西里奇的反拍好像关机了,双手反拍的失常可能跟伤势有关。”

老练的费德勒没有受影响,在强力的一发掩护下继续以4-1领先。再次提速的费天王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打出高质量接发球,并完成了二次破发。随后依靠一记内角ace球拿下发球胜盘局,赛会7冠王就以6-1再下一盘。对于次盘的失守,詹俊留意到一个细节,“西里奇每一分都发球上网,这不是他擅长的节奏。”

盘间休息接受包扎的西里奇在第三盘开始后表现明显提升,尤其是第三局依靠积极的上网化解破发点保发,以2-1领先。詹俊点评说:“西里奇第一局比较正常,第三局感觉又回到第二盘的状态。”经验丰富的费德勒还是顶住了西里奇的反击。终于在第七局依靠西里奇的连续正手失误完成了破发。在一记一发直接得分后,费德勒已经以5-3接近最后的冠军了。

顽强的西里奇虽然拿下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他已经无法阻挡状态完美的费德勒的脚步,最终瑞士球王在冠军点上打出内角ace球,就以6-4取胜,生涯第八次温网封王。詹俊的感受是,“局势发展都在费德勒掌控之中,2017年第五项冠军!看到家人,万般心情涌上心头,潸然落泪。不过也要把掌声送给西里奇,他终止了4大巨头对决赛的垄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