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健烽:争取东京3米板名额 与主力仍有差距

2017-07-17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彭健烽:争取东京3米板名额 与主力仍有差距

当地时间7月16日,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继续展开争夺。男子1米板决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员彭健烽凭借448.40分力压队友何超夺得冠军,为中国跳水队拿下第二金。赛后彭健烽坦言,拿到金牌很开心,但3米板才是自己未来努力的目标,现在和国家队主力队员比仍有很大差距。

首次参加世锦赛便获得金牌,彭健烽赛后却仍旧表现的很沉稳,他说:“很开心,但世锦赛结束后3、4周就是全运会了,后面也一直有别的比赛,不会有丝毫放松,还是要继续努力。”

今天的1米板决赛,彭健烽前四跳一直维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却在第五跳107B出现巨大失误,险些被队友反超。对于自己的失误,彭健烽评价道:“后面两跳心态起了变化,第五跳的时候有些放松,但是最后一跳又有点紧张,发挥的差了一些。其实我比赛过程中并不会看排名,怕自己会紧张,只管好自己的动作就可以了。”

彭健烽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将是3米板,争取东京奥运的主力名额,毕竟1米板是非奥项目。“3米板之前也有比,但是和国家队的主力比自己的水平还是差一些。下一步还是继续努力吧,还有3年多备战东京,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争取名额。”

曹缘和谢思埸是目前中国跳水队3米板主力队员,彭健烽坦言,自己和他们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主要是难度还需要提高,我有一个动作难度不够。稳定性、走板也需要提高,我走板并不是很好,今天比赛也能感觉出来,几乎没有一个走好的。走板是我所惧怕的一个点,未来亟需提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昕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