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批评张稀哲未邀请参加婚礼 送上真挚祝福

2017-07-17 10: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5日晚,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索里亚诺和张池明的进球,2比0击败贵州恒丰智诚,在施密特接手球队后,已经取得了两连胜。而比起胜利更让人兴奋的是,新帅给球队在技战术和精神层面带来的变化正逐渐展现出来。赛后施密特直言,要把这场胜利送给今天结婚的张稀哲和他的太太。或许正是沾了队内核心的喜气,国安球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曼萨诺“批评”张稀哲

一边是2比0的胜利,一边是即将到来的婚礼,昨晚工体的张稀哲无疑是最幸福的人。当比赛结束前被替换下场时,国安的核心收到了比以往更多的祝福之声,而喜悦之情则洋溢在每个队员的脸上。赛后,当施密特走回球队更衣室的时候,他的T恤衫已经湿透,除了天热,主要是因为胜利后他在场上和队员一一拥抱欢庆,这样的完胜让球队逐渐步入正轨。

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包括张稀哲在内的国安队员都来到场边,主动与贵州主帅曼萨诺拥抱致意。曼萨诺坦言,在北京两年执教中,跟国安队员不仅是职业上的关系,也有很深厚的个人感情。“他们不仅是职业球员,为人处世也得到我的认同。”曼萨诺说。不过,西班牙人很快卖了个关子,“但是今天我批评了一个队员,张稀哲。他没有邀请我去参加他的婚礼,因为他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私自结婚了。但我还是给他送去了祝福,他是我在中国最亲密的人之一。”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把胜利归功于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他说:“主场能够拿下贵州这个强大的对手,非常不容易。对手打得非常顽强,我们上半场需要保持很久的耐心。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这场胜利送给张稀哲,送给他的太太。”

替补队员赛后当场加练

正因为全队今天要去参加张稀哲的婚礼,国安的恢复性训练不得不取消,因此在昨晚的比赛之后,进入比赛大名单的替补队员在体能师奥利弗以及数据分析师程浚的带领下,重新回到了球场,进行加练。这其中不仅包括守门员侯森,甚至连替补出场的宋博轩和姜涛都没能例外,在大约20分钟的加练中,队员们进行了折返跑等体能训练。

对于这样的安排,宋博轩笑着表示,自己确实是第一次遇到,但他非常理解和支持教练组的做法,毕竟要去参加婚礼会耽误训练,这样的安排也合情合理。和他持同样观点的还有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张池明,他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地表示,要不是进球了,自己也会去加练。“因为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就要按照职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教练组在赛前就透露过加练的想法,所以这也在意料之中。”张池明说。

对此,施密特表示:“全队都会放假去参加张稀哲的婚礼,我也很荣幸受邀前往,因此我希望那些未能出场的球员保证训练量。”

施密特激励队员有方

从之前的不胜到如今再次迎来连胜,施密特到底给国安带来了哪些改变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问题,于洋表示:“每个队员都有想提高的心态,我们也力争快速领会教练的意图,执行教练的打法。换了教练,大伙儿有了新的目标,也很团结,所以我觉得成绩会一点一点往上走。”

的确,团结是一支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除此之外,施密特和队员们之间的融洽关系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现在的成绩。赛后,打入第二球的张池明就透露了一个细节——比赛结束后,他走到场边时,与施密特低身交流了几句,“下半场刚出更衣室时,主教练就跟我说,希望我上场能嗨起来。我说好,没问题。下场后我问教练,你觉得我嗨起来了吗?他说是的,你确实嗨起来了。”在张池明的眼中,施密特在激励队员方面绝对有招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