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魔咒 2次遭绝杀3次被逼平 原本可高居三甲

2017-07-17 10: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魔咒!富力5次遭绝杀or绝平 原本可高居三甲

腾讯体育7月16日 第89分钟,伊哈洛的头球让富力欲哭无泪,2-3遭遇亚泰绝杀后,富力连续2场都品尝到了在最后时刻被对手拿到胜利的苦涩滋味。第16轮做客天津,维特塞尔的第90分钟进球,让富力1-2告负。除了连场被绝杀之外,富力本赛季还有3次在补时阶段被对手打入绝平球,最终到手的胜利变成了平局。被对手绝杀+绝平的5场比赛,富力一共丢掉了8个积分,否则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应该跻身积分榜三甲。

前6轮5胜1平保持不败,一度高居积分榜榜首,但从第7轮主场面对升班马贵州开始,富力便一路下滑。那场较量富力最终1-3输球,被贵州的前锋耶拉维奇在补时的第6分钟锁定胜局,虽然耶拉维奇的进球并不是决定那场比赛的胜负关键球,但却让富力成为本赛季最后阶段被对手进球最多的球队。

实际上,富力在前6轮未能取得全胜战绩,就与被对手绝平有关。第4轮做客天体面对同城对手恒大,富力带着2-1的比分进入全场补时阶段,但补时的第1分钟,郜林就为恒大扳平比分,最终富力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第9轮主场对阵华夏幸福,富力也在最后阶段被对手进球,拉维奇第86分钟为华夏打开局面,不过好在扎哈维1分钟后还以颜色,最终富力1-1和对手握手言和。

但富力的好运气显然在前6轮全部用完,第10轮做客工体面对国安,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扎哈维和肖智2分钟之内连入2球,富力在工体取得了2-0的领先。眼看3分即将到手,但国安2名替补登场的球员改变了最终的结果。第68分钟,张池明为国安扳回1球,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攻,张池明助攻宋博轩得手,富力遭遇绝平,2-0领先被对手2-2追平再次丢掉2分。

然而被国安连追2球+压哨扳平,还只是富力噩梦的开始。第12轮做客面对建业,上半场第38分钟,雷纳迪尼奥早早为富力取得领先,然而随后的富力未能趁机扩大领先优势。全场补时的第3分钟,陈子介助攻巴索戈得手,建业复制了国安在富力身上绝平的一幕,富力到手的3分再次变成1分。面对恒大、国安和建业,富力全部在最后时刻丟球,原本的3场胜利变成3场平局,直接丢掉了6分。

尽管2-1逆转泰达,让富力摆脱了连续7轮不胜的窘境,但主场3-4被力帆击败,这支志在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遭遇当头一棒。然而更可怕的是,随着面对权健和亚泰,富力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连续被对手绝杀。与权健的对决,维特塞尔第90分钟的进球,让富力最终1-2在天津饮恨,本轮和亚泰的对决,伊哈洛第89分钟的进球则让富力2-3品尝到了3连败的滋味,而且是连续2轮被对手绝杀。

最近11轮比赛,富力只取得了1胜5平5负的成绩,有4次被对手绝平或者绝杀,加上第4轮被恒大绝平,5场比赛富力直接丢掉了8分。而17轮过后,富力只有24分入账,掉到了积分榜的第8位,如果不是这5场比赛在最后阶段防守出现松懈,富力的积分能达到32分,甚至可以力压华夏幸福排在积分榜的第3位。但足球场上没有如果,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虽然踢出了美丽足球,但往往在最后时刻出现意外,导致球队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已经处在绝对下风。

(扎库米)

第4轮 广州恒大2-2广州富力郜林第91分钟进球

第7轮 广州富力1-3贵州恒丰 耶拉维奇第96分钟进球

第9轮 广州富力1-1河北华夏 拉维奇第86分钟进球(扎哈维第87分钟扳平)

第10轮 北京国安2-2广州富力 宋博轩第94分钟进球

第12轮 河南建业1-1广州富力 巴索戈第93分钟进球

第16轮 天津权健2-1广州富力 维特塞尔第90分钟进球

第17轮 长春亚泰3-2广州富力 伊哈洛第89分钟进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