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失地包揽次日金牌 周继红:队伍年轻需磨炼

2017-07-17 10: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收复失地包揽次日金牌 周继红:队伍年轻需磨炼

当地时间7月16日,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继续展开争夺。首个决赛日出人意料地连丢两金后,中国跳水梦之队今日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平与稳定性,包揽了包括男子1米板、女子双人10米跳台在内全部两枚金牌。领队周继红赛后肯定了队员们的发挥,她认为比赛一开始都会很难,中国跳水队现在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未来还需磨练。

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今日共决出两枚金牌。男子1米板决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彭健烽以448.40分夺得金牌,何超获得亚军。接下来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中,任茜/司雅杰发挥稳定,以总成绩352.56分帮助中国实现世锦赛该项目的九连冠。中国跳水梦之队昨日遗憾丢掉女子1米板、男子双人3米板两枚金牌后,今日包揽金牌再次捍卫了“王者”地位。

周继红却表示,今天的两枚金牌拿得并非看起来那么容易。“比赛一开始都会很难,加上我们的队伍比较年轻,竞争很激烈。虽然拿到两个冠军,但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10米台双人竞争激烈,比较放心的动作是407C,这个动作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

朝鲜组合金国香/金美莱在第三跳中曾把比分迫近到仅剩3.6分,虽然最后获得亚军,但仍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周继红也坦言,这对组合给中国军团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朝鲜组合的配合效果很好。中国选手虽然同步较好,但是由于身体原因,现在水花效果欠缺一点,需要通过这段时间的比赛,继续磨炼克服现在状况。”

虽然男子1米板包揽了冠亚军,周继红却认为比赛仍存有遗憾,因为比赛中队员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稳定性,最后阶段险些被反超。周继红点评道:“男子1米板项目能够包揽冠亚军为下一个项目带来好士气,这点值得肯定。虽然冠军拿到了,但是也还是有遗憾。运动员真的还要磨炼,前面领先那么多,后面两个动作输了十几分,对他们来讲本次比赛也是锻炼。”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杨昕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