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天才少年惊世崛起 中国斯诺克终迎来超级天才

2017-07-17 11:21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岁天才少年惊世崛起,中国斯诺克终迎来超级天才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年IBSF斯诺克U21世青赛落幕,男子组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范争一在2-5落后的绝境下上演大逆转,7-6绝杀罗弘昊,夺得冠军的同时,也获得未来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以丁俊晖为首的职业军团将再添一员虎将。

2001年出生的范争一,5岁开始打球,年纪很小时便展露出惊人的天赋,曾在7岁时与梁文博交手战成2-2平,轰出单杆73分;8岁那年被丁俊晖教练、有着中国斯诺克“教父”之称的伍文忠看中,收为关门弟子。

2016年,范争一离开广东,加入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

本次世青赛,范争一的状态相当出色,晋级过程中都是以绝对的实力轻松获胜,还打出过单杆135分的本次比赛最高分。直到在决赛中遇到夺冠最大热门罗弘昊,在前面大部分时间被压制的情况下,范争一并没有气馁,而是紧紧咬住,并等到了罗弘昊的失误,一举将局势逆转。

作为丁俊晖的同门师弟,8岁时就已经是国内斯诺克圈子里小有名气的神童,范争一被球迷看作是“小丁最完美的接班人”。他将在职业赛场交出怎样的答卷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我爱网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