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排世锦赛中国零封多米尼加 小组第一进八强

2017-07-17 11: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20女排世锦赛中国零封多米 小组第一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7年国际排联U20女排世锦赛在墨西哥结束第三日争夺。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以3-0击败了多米尼加,与波兰、多米尼加同为2胜1负,但中国队凭借积分优势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复赛),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19、25-20、25-17。此役,中国女排吴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年轻副攻杨涵玉贡献了17分。

今年的U20女排世锦赛一共有16支队伍参加,分成4个小组,中国队在B组,同组的还有秘鲁、多米尼加和波兰女排。首轮比赛,中国队以3-0击败了秘鲁,第二轮苦战五局不敌波兰,此役,中国队迎战多米尼加。本场比赛,沈芒教练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吴晗、蔡晓晴,副攻杨涵玉、张钰倩,二传蔡雅倩,接应陈佩妍,自由人臧倩倩。多米尼加队由4号佩拉塔主打。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开局确立了3分的领先优势。接下来,蔡雅倩成功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并且充分利用网长两边拉开,吴晗和陈佩妍的进攻接连打成,值得一提的是,杨涵玉在三号位的突破能力也很强,面对多米尼加的双人拦网,多次打成穿越,这一局,中国女排以25-19胜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杨涵玉在三号位筑起一道网上长城,给对手的进攻制造了很大麻烦,此外她的快攻速度非常快,落点也比较刁钻,成功率比较高。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蔡雅倩两次调动吴晗的后排进攻,彻底打乱了多米尼加队的布防,中国女排一路领先,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吴晗四号位平拉开命中,蔡晓晴的巧打“偷袭”得分,杨涵玉三号位快攻势如破竹,陈佩妍二号位定点进攻制造打手出界,多米尼加队员士气比较低迷,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队员触网、扣球界外,双方分差逐渐拉大,局末阶段,中国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7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多米尼加。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动进攻得分49分,比对手多出17分,拦网6-12落后,发球6-0领先,中国队失误送分12分,多米尼加失误送分14分;个人得分方面,中国女排的吴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其中扣球18分,发球4分,杨涵玉拿到了17分,扣球14分,拦网3分,陈佩妍、张钰倩、蔡晓晴都是贡献了7分。

小组赛战罢,中国、波兰和多米尼加同为2胜1负,中国女排是以2-3输球,所以积7分排名第一,波兰队一场3-1、一场3-2、一场2-3,积分6分位列第二,多米尼加以5分排名第三,秘鲁队三战皆墨排名垫底。(任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