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PK歼10战斗机输了!感觉与威震天在比赛

2017-07-17 13: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培萌PK歼10战斗机输了!感觉与威震天在比赛

张培萌PK歼10战斗机输了!感觉与威震天在比赛

张培萌PK歼10战斗机

7月16日,CCTV-1《加油!向未来》节目播出短跑名将张培萌与歼-10A战斗机比100米跑的过程。在之前的铺垫中,张培萌曾在与FTC-2000国产教练机的50米比拼中胜出,但歼-10A战斗机显然更先进速度更快,张培萌败下阵来。张培萌赛后说:“人肉之躯与国家最先进的武器是比不了的,不过我还是希望能通过科学的训练,能缩小与歼-10的差距。”

节目播出时,主持人撒贝宁先请张培萌在演播大厅做了几组跳深练习。50厘米高的高度,张培萌轻松跃上,后来撒贝宁也试了一下也跳了上去。垫子增高到1米55,张培萌同样轻松征服了这个高度。

随后镜头来到外景场地,首先是贵州黄果树机场。先由东风A9轿车与FTC-2000国产教练机PK,这款飞机俗称山鹰飞机,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教练机,比拼的结果当然是山鹰教练机胜出。张培萌随后被安排与这款教练机比赛50米跑,张培萌以比较明显的优势取胜。赛后张培萌调侃:“我的动作几乎都僵了,对手的声音气场太大,相当于有个威震天在身后追着。”

随后第二个外场选择在天津某空军基地,张培萌要被安排与歼-10A战斗机比100米跑。现场观众有45%的人相信张培萌能赢。一位12岁的军迷小朋友说:“歼-10A是挂弹飞行,而且是单发动机,我认为张培萌能赢。”节目现场请来我国著名试飞员李中华,他对歼-10A非常了解,李中华说:“这款战斗机推重比较大力量足,爬升率300米/秒。”

最终在与歼-10A的PK中张培萌输了,他感叹说人肉之躯与国产最先进的武器是难以比较,不过自己还是会继续努力,希望通过科学的训练拉近与歼-10A的距离。通过这次难得的比赛,自己会更热爱科学。

节目现场有专家解读:“人类顶尖短跑选手大致百米成绩为10秒,也就是说匀速计算的话每秒10米。歼-10A出发速度就能达到每秒70米,人类当然跑不赢。而50米的话(张培萌接话茬说自己50米成绩是5秒5几),FTC-2000教练机在前50米还达不到人类顶尖运动员的这种速度,因此张培萌刚才赢了。”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