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北京篮球联赛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07-17 13:36 北京市体育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首届北京篮球联赛发布会在京举行

为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发展战略,宣传贯彻《北京全民健身条例》,全面推进《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普及篮球运动,7月14日,由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支持,各区体育总会、篮球协会承办,新华社北京参考协办,北京首颐体育有限公司推广的2017年首届北京篮球联赛发布会在京举行。

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笠,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马立军,北京首颐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赵近宏等各界领导以及运动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介绍,“2017年北京篮球联赛”系列活动(英文简称“BBA”)是在北京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的支持下,由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办。该赛事是北京市范围内覆盖行业最广、覆盖行业最多、对热爱篮球运动的人群影响力最大,由官方组织和承办的篮球全民健身项目。这项赛事给本市篮球爱好者搭建一个以球会友、切磋技艺的平台。

2017年北京篮球联赛系列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以北京市16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包含中央直属机关、公安系统、北京高校系统、金融系统、北京市总工会、北京新闻媒体系统为单位的区域性篮球联赛;二是举办社区体育指导员篮球运动专项培训;三是组织社区嘉年华篮球活动。

2017年北京篮球联赛预选赛阶段由各区自行组织比赛,预选赛各区前两名的球队将参加大区赛。大区赛将根据地域划分为东西南北4个赛区进行赛会制比赛,每个赛区共分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进行一场比赛,决出大区赛的冠亚军进入总决赛阶段(八强赛)。

2017北京篮球联赛总决赛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30日,进入总决赛阶段(八强赛)后,四个大区的冠军队为种子队进行抽签分成两组,四个大区的亚军队本着同区不同组的原则进行分组单循环赛会制比赛。每个小组取1、2名,决出8强赛的1-4名,取3、4名,决出8强赛的5-8名。总决赛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个人单项奖有三分王、得分王、篮板王、抢断王和最有价值球员。

赛事期间,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将组织社区体育指导员进行篮球专项篮球培训,通过培训让社区体育指导员了解中国篮球发展历史,篮球活动的组织方法,篮球基本规则和如何观看篮球比赛。

此外,赛事期间还将举行北京篮球联赛嘉年华活动,该活动是基于在联赛的基础上,围绕北京篮球联赛打造赛事品牌,使竞技体育与普及篮球运动相结合,创建属于北京市篮球爱好者自己的一片篮球天地,让更多地篮球爱好者以简单的方式参与到篮球活动中来。嘉年华活动有3x3篮球赛、三分球大赛、个人技巧大赛、定点投篮等项目。

北京首颐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副主席赵近宏表示,北京首颐体育有限公司将依托自身资源,联合其他合作伙伴的力量,对本届北京篮球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推广。推广覆盖平面媒体数十家、几乎覆盖各大主流体育网站平台,并且首次对业余联赛进行官方媒体直播。

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获得了主办权,这是篮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北京是承办城市之一。2017北京篮球联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对于增强北京市民的体育锻炼意识、丰富文化业余生活,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必将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