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场全场球迷高喊“MVP”献给丁彦雨航

2017-07-17 13: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丽小丁收获“MVP”

很难想象,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球员在NBA的赛场上会被全场球迷高喊“MVP”。在7月16日进行的NBA夏季联赛中,丁彦雨航再次代表达拉斯小牛出战,他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表现高效,5投3中,贡献11分3个篮板和1次抢断,帮助球队大胜凯尔特人比数据更令小丁兴奋的是,在一次执行罚球时,全场球迷竟然将“MVP”的呐喊声送给了他。

自从今年夏天来到NBA,丁彦雨航的经历就伴随着“意外”。在进入奥兰多站夏季联赛大名单之后,达拉斯小牛队本想只给这位中国球员最多三场比赛的机会,无奈小丁的表现非常出色,教练组临时决定让他打完全部五场比赛,结果五场下来,他场均得到8.2分、2.6个篮板和2.2次助攻,尤其在最后一战最后时刻助攻队友实现绝杀。于是丁彦雨航“意外”获得了继续征战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机会。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从规格上来说,远比奥兰多要高,参赛球队从6支增加到24支,所有球队使用的基本上是今年选中的新秀以及其他有培养潜力的球员,小牛队也不例外,他们将下赛季的可用之才加入了大名单,而从奥兰多只带了两名球员,其中一名便是丁彦雨航。这也可以理解,为何在本站的前面几场比赛中,小丁的场均出场时间从之前的20分钟减少到了10分钟,由于亮相时间短,小丁的数据有所下降。但由于之前已经将自己华丽的球风展现出来,很多美国球迷记住了他。

与最近几年征战NBA夏季联赛的其他中国球员相比,丁彦雨航获得了教练组的充分信任,在球队战术体系中占据了一个重要位置。不管小牛队最终是否会提供一纸合约,丁彦雨航今年夏天的美国之旅已经足够成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