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富力终场又丢球 主帅绝望姜至鹏喊保级

2017-07-17 14: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中超第17轮,伊哈洛在第89分钟的头球破门,让广州富力客场2比3不敌长春亚泰。富力遭遇3连败,而比3连败更尴尬的是,这支球队近11轮仅取得1场胜利。按目前的状况发展下去,富力本赛季保级都成问题。

主帅很绝望 队长喊保级

“对我和球队来说,最糟糕的一件事情无疑是比赛最后阶段丢球,这像噩梦一样跟随我。”失落、沮丧、无奈,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语气中透露着绝望。他甚至不愿意评价此役首发上场的新外援中卫奥特森,这是他的首秀。斯托伊科维奇说:“今天丢了三个球,就不评价了。”

从1比0领先到最终2比3被绝杀,这是广州富力本赛季联赛中第8次在第80分钟后被对手进球,其中有3次被对手绝杀逼平,有2次被对手绝杀,一共痛失8个积分。如果拥有这8个积分,富力已能挤进积分榜前3名。

赛后,富力队长姜至鹏说:“同样的事情在重复,就不是运气问题。90分钟里没有办法保持注意力非常集中,现在是非常大的问题。”7月19日,足协杯广州德比,富力主场作战,但姜至鹏认为:“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保级。至于足协杯,顺其自然打好即可,现在还是要先想想怎么在联赛中保级吧。”

6轮不败后7轮不胜,随后又在困境中客场击败天津泰达,再到近来的3连败,广州富力全队上下坐上了“过山车”。幸亏有斯托伊科维奇的苦心经营以及球员的拼搏,富力目前仍能守在积分榜上半区。随着赛季深入,尤其在经历主力球员停赛,后防球员连续伤停之后,富力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开始凸显。这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甚至只能用左后卫张晨龙替换中后卫黄政宇。

近数个赛季,广州富力大肆卖人,一度被誉为“中超黑店”。在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教之下,富力能保持不错的表现和较为体面的成绩。但目前的情况是,富力的阵容已难以为继,俱乐部大肆卖人的短视在此时暴露无遗。富力俱乐部既然有花费数个日夜,就将整修不久的越秀山体育场从蓝色变成金黄色的魄力,何不把这种魄力更多用在球队建设上。毕竟,球迷花钱买票入场,除了看黄金色的看台,更希望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队能够赢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