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缺席后场靠谁?补入之人再爆发险成救星

2017-07-17 15: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少缺席后场靠谁?补入之人再爆发险成救星

2017中国男篮海外拉练的首场比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结束,中国男篮蓝队经过加时赛,以94-104不敌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队。此役,吴前出战31分钟33秒,投中4记三分,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并有3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进账。

在此前进行的中澳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吴前几乎是“一战成名”。那场比赛,吴前三分线外8次出手7次命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是男篮蓝队取得开门红的头号功臣。很多人因为这一场比赛,记住了吴前的名字。

那场比赛,吴前能够大放异彩,一定程度是因为蓝队阵中缺乏后场核心,此役,郭艾伦因为身体不适缺席,吴前再一次承担了引领蓝队后场攻击的重任。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吴前献上了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次反击助攻,当时是墨尔本联队进攻,吴前看准时机将球断下,快速推进到前场,在墨尔本联队球员的追防之下,他用一记巧妙的背后传球,找到左侧跟进的胡金秋,助其双手暴扣得手。

与中澳对抗赛的首场相似,吴前本场比赛三分投射的表现也非常稳健。上半时比赛他外线手感火热,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4分30秒的时候,吴前三分线外抓住对方盯人不紧的机会,出手三分命中,为蓝队取得了37-32的领先优势。整个上半时比赛,他三分线外4次出手命中3球。

作为浙江男篮的本土领袖,吴前具备全面的攻击能力,不仅能够在三分线外投射,他犀利的突破也是蓝队进攻端的一大利器。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后,由于比分落后,墨尔本联队祭出了强硬防守,他们也将场上比分差距缩小到仅剩1分,危急之时,吴前站了出来,他利用墨尔本联队防守换人的空隙,沿右侧突入内线,面对内线补防队员,他强行将球上进,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犯规,打成2+1。这次难度颇高的个人进攻,让澳洲客场的中国球迷兴奋不已,当时看台上的喝彩之声,令男篮蓝队感受到了主场气氛。

事实上,在今年5月初双国家队公布集训名单之时,吴前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任何一支球队当中,他当时也被认为是新一届国家集训队的最大遗珠。好在如此有实力的球员,并没有真正被遗忘,吴前进入了6月初篮协公布的补录名单,进入男篮蓝队。入队之后吴前很快凭借实力争得一席之地,随后在金砖国家运动会和中澳男篮对抗赛中都有着不俗表现,重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末节比赛最后4分钟,双方战至胶着阶段,男篮进攻中李根外线强投三分不中,胡金秋拿到前场篮板中投再次投失,篮下混战之中,吴前拿到前场篮板篮下偷袭得手。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12秒,墨尔本联队已经将场上比分反超,吴前中路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重新为男篮蓝队取得了76-75的领先优势。比赛常规赛时间最后1秒钟,吴前曾有机会绝杀对手,只可惜他左侧突破后的上篮稍稍偏出。

一场失利并不能掩盖吴前的光芒,继中澳对抗赛首场惊艳之后,他再一次打出了全队最佳表现。如果说一场爆发证明不了什么的话,那么吴前已经一次又一次用他的表现征服我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老猎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