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新星入选女篮亚洲杯名单 梦想成为奥尼尔

2017-07-17 15:21 东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岁新星入选女篮亚洲杯名单 梦想成为奥尼尔

本报讯 女篮亚锦赛将于7月23日至29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由前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挂帅的中国女篮,近日结束3个月的密集备战和热身赛行程,并且公布了入围亚锦赛12人大名单,由东莞市体校培养的小将李月汝赫然在列。此外自幼在东莞长大的黄思静,以及黄红玭也进入大名单。

1999年出生的李月汝,老家在河南,11岁身高便长到1.83米。这一年,李月汝被东莞市体校女篮总教练丁万松相中,来东莞体校训练,并落户长安镇。在东莞体校为其“开小灶”补充营养和加练的特殊栽培之下,李月汝很快便成为女篮“国字号”的一员。在2015年、2016年分别举行的两届亚青赛中,李月汝多次砍下“双20+”的大号两双数据,帮助中国队登顶的同时,连续被亚篮联评为最佳球员、最佳中锋。

李月汝在青年队的优异表现,也让她16岁进入广东女篮一队,17岁成为球队征战WCBA联赛的首发球员,18岁进入国家队,且成为许利民的重点培养对象。东莞姑娘不负众望:对阵白俄罗斯得到18分7个篮板,其中有6个是前场篮板;对抗塞内加尔时贡献了14分8个篮板;面对捷克时砍下14分4个篮板;在欧洲拉练首秀对阵波兰时,便拿下13分8个篮板……连续贡献耀眼数据,正是她实力的最好体现,最终她闯入亚锦赛12人大名单也在外界的预料之中。

年初,刚刚打完WCBA赛季的李月汝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表示,“未来我希望成为像奥尼尔一样的球员,如果能给我他的力量和技术,我愿意用一切来换。”而今,这名身高超过2米的女孩,将踏上新的征程——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亚锦赛,作为全队年龄最小的成员,她的表现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中国篮协在官网发布了《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资格赛竞赛规程》,其中确定了新赛季WCBA联赛将扩军两支球队,参加常规赛的球队由此前的12支增加为14支。新赛季预选赛将于9月21日—25日举行,广东女篮与新疆、四川、湖北同位于C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