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善草原·大美前旗旅游推介暨“两节一赛”活动亮相北京

2017-07-17 12:10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善草原·大美前旗旅游推介暨“两节一赛”活动亮相北京

7月16日下午,“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德善草原·大美前旗旅游推介暨“两节一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鄂托克前旗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李成荣讲话

据鄂托克前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荣介绍,“两节一赛”活动是由鄂尔多斯市旅游局、体育局、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鄂托克前旗文旅广电局、鄂托克前旗文化旅游集团承办的三项特色节庆赛事活动,即国际自行车8天川藏极限挑战城市邀请赛暨首届大美前旗“快乐牧场·快乐骑行”银川至鄂尔多斯自行车挑战赛、“德善草原·感心乐耳”首届西部草原丝路合唱节、鄂托克前旗大沙头生态文化旅游区音乐帐篷自驾车房车旅游文化节暨“大沙头杯”汽车越野挑战赛三项活动。

国际自行车8天川藏极限挑战城市邀请赛暨首届大美前旗“快乐牧场·快乐骑行”银川至鄂尔多斯自行车挑战赛将于8月12日开赛。鄂托克前旗是自行车运动休闲圣地,届时,8天川藏神兽及全国自行车骑行的专业选手及爱好者将献上一场酣畅淋漓的激情之赛。活动包括12座城市专业挑战组全程个人赛,全程330公里;业余爱好者挑战组个人赛,银川滨河新区至大沙头景区,全程140公里;体验组个人赛,银川滨河新区至上海庙马兰花草原,全程26公里;全民健身骑行活动等内容。目前,全国12支队伍已经完成组队,包括鄂尔多斯烤全羊队、陕西白水苹果队、西安羊肉泡馍队、赤峰风干牛肉队、北京麻辣诱惑队、郑州韩氏一品队、荷城藕粉队、南京桂花鸭队、成都洋芋花队、绵阳中坝酱油队、桂林米粉队、宁夏枸杞队。

“德善草原·感心乐耳”首届西部草原丝路合唱节将于8月21日至25日在鄂前旗“音乐小镇乐光之城”敖镇举办。合唱节积极借助鄂尔多斯深厚的音乐文化底蕴及“艾基木少儿合唱团”这一享誉全国的音乐品牌,旨在打造集权威性、专业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品质文化旅游活动。通过开展合唱展演、研学旅游、非遗手工、户外拓展等新颖而丰富的活动内容,邀请全国著名的8秒合唱团等各地知名合唱团参与本次艺术交流活动,利用现代化艺术手段,融合旅游文化整体开发战略,为打造敖镇音乐休闲度假小镇服务。

鄂前旗大沙头生态文化旅游区音乐帐篷自驾车房车旅游文化节暨“大沙头杯”越野挑战赛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活力大沙头激情开赛。活动涵盖全国自驾车俱乐部旅游论坛、电子音乐狂欢节、帐篷露营大会、自驾车两日游等系列活动,将为游客奉献一场汇集音乐、露营、越野赛、休闲度假等多项旅游体验的文化旅游盛会。

“两节一赛”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鄂托克前旗文化旅游形象,传播鄂托克前旗旅游品牌,聚焦全国目光,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强化“德善草原·大美前旗,休闲圣地·运动天堂”、“敖勒召其镇音乐小镇·乐光之城”、“快乐牧场·快乐骑行”等旅游品牌效应,提升鄂托克前旗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德善草原·大美前旗“花沙骑径”旅游运动休闲道发布仪式

本次发布会,还正式发布了德善草原·大美前旗“花沙骑径”旅游休闲道。“花沙骑径”是鄂托克前旗打造的一张草原沙漠旅游新名片,即从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马兰花草原景区到敖勒召其镇大沙头生态文化旅游区的休闲骑行道,集环保、运动、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总长度约100公里。“花沙骑径”将马兰花草原、快乐牧场与大沙头生态文化旅游区串联起来,彰显鄂托克前旗独特魅力,形成一道独有的草原骑行风景线。届时,游客可以悠然骑行于草原牧场之间,感受大草原上羊群点点、骏马驰骋的自然气息,领略鄂托克前旗醇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8天川藏创始人豪客

8天川藏创始人豪客称:“本次城市邀请赛能在大美前旗‘花沙骑径’举办是一个新的尝试,非常值得期待” 。北京战队的代表川藏神兽马明明表示对“花沙骑径”充满了想象和期待,期待能够在8月12日一睹芳容、大展身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