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赛场有个临时党支部

2017-07-18 13: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通讯员 汪江涛

颁奖仪式上,队员们胸前挂着金灿灿的奖牌,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展开,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为北京争得更多荣誉。这是发生在全运会赛场上的一幕。

目前,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正在天津激烈进行,赛场上活跃着的北京工作团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核心作用、前沿指挥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北京代表团赛出风格和水平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北京共派出129名群众运动员参加了15个大项、66个小项的决赛。为了带动运动员争创佳绩,展现首都风采,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经北京市体育局机关党委批准,赛时临时党支部于“七一”到来之际成立,同时选举出了临时支委和支部书记。

比赛期间,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明身份,践行承诺,大家天天加班加点,充分研究比赛形势,做好预判和应急处置。北京健身气功队领队孔宪菲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长期与队伍吃住在一起,为参赛队协调解决训练场地、药品、食宿等问题,及时疏解队员们的紧张情绪,鼓励大家轻松应战。北京女子笼式足球队的郭慧也是一名党员,队员们受伤了、想家了,都愿意第一时间找到她,跟她说说心里话。队友们都说,郭慧姐是我们的主心骨。

开赛以来,临时党支部为北京代表团参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北京团共获得14枚奖牌,位居前列。

北京桥牌队领队吴爱萍说,“北京代表团在比赛一线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后,我们有什么困难找到组织,组织都能尽力解决,让选手们专心参赛,为北京争光。”

7月4日那天,北京柔力球队夺得花式集体和花式双人自选项目两块金牌,整个代表团备受鼓舞。在颁奖仪式现场,临时党支部特意展开一面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团结一致继续做好各项参赛组织工作,为北京争得更多荣誉。当天,深受感染的两名入党积极分子还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思想汇报。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