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击剑比赛 6个组别193名选手参赛

2017-07-18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5日至16日,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击剑比赛在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亦庄馆举办。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击剑比赛于7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亦庄馆举办。本次设男子甲、乙、丙组及女子甲、乙、丙组共6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包括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及团体赛,共有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等十二个区代表队的193名选手参加比赛。据悉,比赛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译的国际剑联最新击剑竞赛规则,裁判员及仲裁委员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统一选派。

青少年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示了击剑运动独特的风采与魅力,发挥了较高的技术水平。部分场次对抗激烈、比分交替领先、场面难解难分。经过两个比赛日的精彩对决,在个人赛项目中,西城区代表队以6金7银7铜雄踞榜首,东城区代表队3金1银2铜屈居次席,海淀区代表1金3银2铜位列第三。在团体赛项目中,东城区夺得男子丙组重剑团体冠军、石景山区获得亚军、昌平区获得季军;女子丙组花剑团体冠军被西城区夺得,海淀区屈居亚军,石景山区获得季军。西城区代表队也凭借6枚个人赛金牌及1枚团体赛金牌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

作为本次比赛亮点之一,赛事组织方特意将各项目决赛安排在比赛场地所在的购物中心一层大厅举行,此举吸引了众多观众在场边为选手呐喊助威,为我市青少年击剑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