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捍卫金花荣誉 王蔷解锁一成就效率仅次李娜

2017-07-18 17: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彭帅捍卫金花荣誉 王蔷解锁一成就效率仅次李娜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中国球员在温网的表现一直都一般,李娜三次打入八强,郑洁一次打入四强,是中国女网在温网取得的最佳战绩,然而这也只发生在2013年之前。2013年之后,中国女网在温网就再未打入过八强的轮次。今年也不例外,出战的几位中国金花都早早出局,但这之中,依然有些小亮点,让我们欣喜,比如王蔷,她就解锁了四大满贯均有胜场的成就,这也仅仅是女网历史第五人而已。

今年中国女网共6人征战今年的温网单打赛场,张帅、郑赛赛、段莹莹以及韩馨蕴止步首轮,王蔷拿下一场胜利第二轮憾负大威,老将彭帅依然是最为稳定的那一位,她连续战胜今年上升势头迅猛的万卓索娃和前Top10球员纳瓦罗,最终在第三轮输给了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应该说这样的成绩并不让人意外。首先中国金花本身就缺乏在草地征战的经验,其次今年又恰逢全运会年,队员的备战情况因为全运会均有所调整。

首轮输球的四位球员中,张帅应该是最为可惜的一位,她在其余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均已突破过首轮甚至次轮,但从她去年澳网蜕变之后的两届温网,都没能闯过首轮关,去年憾负纳瓦罗,今年则输给了格鲁比奇。不过,今年红土和草地拿到的分数,已经足够让张帅带着正能量开启下半年的硬地赛季。而郑赛赛则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准,她也透露下半年可能会去做手术。段莹莹受到紧张情绪困扰,韩馨蕴则是首度参加温网正赛,二人也都没打出最佳状态。

老将彭帅依然是本届温网中国军团的中坚力量,在“年轻一代”都纷纷出局之时,彭帅守住了战线,她时隔三年重返温网第三轮,也算是捍卫了中国女网的荣誉。彭帅去年伤愈复出,经过艰辛的爬坡后,终于在今年草地赛季开始有所收获。草地热身赛,她战胜巴辛斯基,也是首度在草地战胜Top20球员,温网,她战胜前Top10球员纳瓦罗,也正式标志着彭帅开始重返准一流球员的行列。

但今年最值得一提的还是王蔷,王蔷在首轮战胜了张凯贞,也帮助她完成了在四大满贯都有胜场的成就。要知道,在王蔷之前,中国女网仅有4人完成此成就,分别是李娜、郑洁、彭帅和李芳。其中李娜是最快完成解锁四大满贯胜场的球员,仅参加6次大满贯就在四大满贯均有胜场,郑洁则由于连续四年的澳网首轮出局,因此参加了16场大满贯比赛才解锁此成就,而彭帅和李芳均受困于美网,彭帅用了16项大满贯,李芳则用了23场。王蔷则通过12项大满贯就达成此成就,她的效率也仅次于李娜。虽然在第二轮就遗憾输给了大威,但她也送给大威决赛之前丢掉的唯一一盘比赛,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诺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