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陈艺文经验不足 失误后总结也会有收获

2017-07-19 09: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陈艺文经验不足 失误后总结也会有收获

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混合全能团体赛在多瑙河水上中心进行。中国组合邱波/陈艺文发挥欠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以355.15分获得第六名无缘登上颁奖台。拥有5枚奥运金牌、8枚世锦赛金牌的名将吴敏霞和张萌萌在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

第一轮陈艺文在10米台演绎301B、邱波在3米板跳403B;两人均发挥出色,分别得到45.00分和48.00分,首轮过后中国队以93.00分暂居第六。张萌萌说到:“陈艺文的第一跳还是不错的,要知道一般跳台选手会去练跳板,但跳板选手却很少能够练跳台。”吴敏霞则补充到:“其实陈艺文没有发挥出她的训练水准,在训练中她的水花效果比这个还要好。比赛时还是有些紧。”对于邱波,张萌萌说到:“我们看到了熟悉的邱波,不过熟悉他的10米台跳,不熟悉他的3米板跳。感觉跳的还不错。”吴敏霞则从专业的角度去分析,“其实邱波平时板台都会去练,只是以哪个为主。”

第二轮陈艺文在3米板跳107B动作时出现较大失误,只得到32.55分;而邱波在10米台完美演绎了难度系数3.5的626B动作,得到91.00分。.当陈艺文完成动作后,张萌萌和吴敏霞同时“哎呀”的喊了出来。她们两人接着说到:“太紧了,真是各种的退板啊,还是经验不足,走板上面退了很多的板,影响到了她后面起跳的发力。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失误了。”

邱波完成动作后,她们说到:“现在邱波的任务就更重了,漂亮,不错!没有受到队友的影响。邱波在里约奥运会后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调整,这次能够来参加世锦赛就是对他恢复的肯定。在邱波困难的时候大家也都给他帮助,希望他能尽快的调整好心态,能够积极的迎接下面的比赛,我们也相信邱波会越来越好,男子汉就该经历各种磨炼。”两跳过后,中国组合以216.55分暂居第9。

第三轮陈艺文正常发挥拿到72.00分,邱波在跳拿手的207B时也出现失误仅拿到66.60分,最终中国队以355.15分获得了第六。对于中国选手最后一轮的表现,吴敏霞和张萌萌点评到:“陈艺文还不错的,及时调整过来了。没有受到前面一个动作失误的影响,其实我们可以把成绩和名次摆在一边,希望第一次来到世锦赛的年轻运动员可以尽可能的释放自己。平时练了那么多,如果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有美好回忆肯定是对信心的提升有帮助,当然不可能完全没有失误,如果可以从失误中去总结也是一种收获,如果能够在下一次比赛中有好的表现,那么这个学费交得也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