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世锦赛夺冠 徐莉佳助阵

2017-07-19 09: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世锦赛夺冠 徐莉佳助阵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7月18日电 在日前结束的2017年M32世界帆船锦标赛瑞典站比赛中,中国宁波一号帆船队经历苦战,以领先第二名九分的优势夺冠。船队形象大使和训练伙伴、奥运冠军徐莉佳现场助威。

开赛当天,船长菲尔身患重感冒,状态不佳,仅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虽然身体不适,但菲尔和他的队伍依然展现了冠军队应有的技巧和实力。最终,中国宁波一号队以领先第二名九分的成绩完赛。

作为该队的形象大使和训练伙伴,徐莉佳表示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一直跑的是单人艇,而这次的比赛用船是多人M32竞速双体船。

徐莉佳说:“未来希望有机会能学习M32竞速双体船的技巧,率领自己的M32船队赢得比赛。虽然中国的海岸线绵长,贸易港口发展得欣欣向荣,但帆船运动仍处于起步阶段。我十岁时从游泳改学帆船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帆船是什么。拿下金牌并成为2012年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虽然在祖国提高了帆船运动的声望,但是这项运动在国内还有待普及 。”

苏文骏表示:“海洋不仅服务于贸易,也应该是让人放松的地方。我的梦想是把宁波打造成帆船培训基地,举办世界级和区域性帆船赛事。”

中国宁波一号发起人孙肖说:“我们将继续运营高水准的比赛团队,并致力于培养中国运动员。希望徐莉佳的加盟可以唤起国人对这个项目的热情和兴趣。”

此外,宁波和中国宁波一号就在梅山岛开发区域性帆船中心,展开了合作。一旦帆船中心建成,将不仅能够举办国际赛事,还可以将帆船运动作为娱乐项目推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