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滨:百队杯能成为北京青少年足球改革一张靓丽名片

2017-07-19 22: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9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年“我爱足球”北京城市足球联赛之第34届北京晚报中赫国安百队杯足球赛7月15日在北京八个大区同时开赛。截至目前,百队杯赛事进展顺利,各赛区竞赛、安保、医疗等工作保障有序,为孩子们的快乐暑假保驾护航。19日,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市足管理中心主任刘军等来到百队杯南部赛区高鑫青训基地赛场,观看比赛,并慰问裁判员与场地、安保、医疗救护等工作人员。

今年百队杯参赛队伍706支球队和近万人队员及管理人员的规模,再一次彰显了北京市足球改革特别注重青少年队伍的进展。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表示:“百队杯的比赛已经走过了34年的历史,所有的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在百队杯的舞台上展示着他们自己热爱足球和追求足球梦想的一面。刚刚观看的U8年龄段孩子们的比赛可以看出他们踢的非常好,很有章法,也展现出了目前北京青少年足球和业余足球的基本面貌和水平。”

在北京市足球改革的过程中,几个关键要素不可不提,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场地设施。杨海滨副局长在谈到这个关键环节时也对记者说:“为青少年进行训练比赛和开展校园足球的活动来说,场地是非常重要的基础环节,北京市足球改革中也提出要进一步修建更多的足球场地,为了能让市民朋友们和青少年更好的参与足球运动,同时又要对孩子们的健康负责、减少运动伤害、符合环保要求,这些技术标准都是作为兴建足球场地的基本要求,同时包括足球的赛事管理方面,工作人员表现出非常专业的一面也可以看出前期的培训工作都是做的不错的。”

近年来,百队杯正逐渐走出参赛球队数量的低谷,重现十年前超过千队参赛、万人角逐的盛况。在观看比赛时,看到球场上的孩子们叱咤风云的一面也让杨海滨副局长十分感动,杨海滨副局长也谈到无论是中国足球的改革还是足球运动的发展都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政府的推动、全社会的参与,同时也需要学校家长和社会方方面面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够共同实现。

在高鑫青训基地的另一边场地,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公益培训活动同时开展,这个活动是北京市足协第一期等级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的一部分。等级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由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办,北京高鑫青训基地、北京八喜联合竞技足球俱乐部、青鸟盛地足球青训营承办。

今天来自英超切尔西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的四名教练员对百队杯U10、U11、U12参赛选拔队的小队员进行了现场示范课指导,教练团队分别针对小队员的运球突破、短传和射门技术进行了现场教学,并向中方教练团队介绍了切尔西青训体系培训计划。

本次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来京公益活动为期两天,明天还将针对百队杯参赛选拔队小队员的传球、射门以及攻守转换等技术现场教学,届时还将有教练论坛等活动。

在市体育局和市足协的支持下,杨海滨副局长表示希望百队杯赛事能够真正成为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改革中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一个百年赛事。今天的足球已经不是一项简单的竞技体育项目了,而是开展全民健身,为了让体育成为我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不仅要把目光投向足球大国或成为足球强国,同时还要让足球运动在市民中落地生根,更好地普及;在足球改革中我们也特别鼓励社会力量的参与和让草根的足球俱乐部、足球组织来发挥起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