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提问!朱婷遇刁钻问题 丁霞龚翔宇互怼

2017-07-19 09: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萌提问!朱婷遇刁钻问题 丁霞龚翔宇互怼

7月18日晚,中国女排队员朱婷、丁霞、袁心玥、龚翔宇在香港出席了“青心直说——中国女排与大家近距离接触 分享永不言败精神”主题讲座。姑娘们向球迷分享了自己在国家队期间印象最深的事,并回答现场球迷的提问。其中,一名可爱的小妹妹向朱婷提问道:“我知道你在土耳其打球,所以你很努力学习英语,请问你是不是用了女排精神来学习英文呢?学英语和打排球拿冠军哪个更难?”小球迷萌萌哒的提问逗乐了全场,朱婷直言小妹妹的问题很刁钻。

讲述印象最深的事 朱婷当年被篮球队拒绝

讲座一开始,姑娘们就向球迷们讲述自己在球队中印象最深的事。朱婷说的是小时候爸爸送她去打排球。当年某个周日的中午,饿着肚子的朱婷和爸爸到了郑州市体校,划船、篮球都是当时父女俩的备选,但都因为身体过于单薄被拒绝了。体校大院晃荡的她,突然看到排球场上有队员正在训练,当时对排球一无所知的她,很有兴趣,最后选择了排球。在刚开始训练的时间里,内容相当的枯燥和单调,朱婷几乎半年里都是拿着球对着墙练垫球。

丁霞谈到自己最刻骨铭心的经历是在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后,本来特别有信心的她在国家队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瑞士表现不理想被调整回省队,自信心受到了特别大的打击,生活都失去了乐趣,一度想放弃排球。2015年郎导再次把她招进队里,担心再被退回的她沮丧极了,甚至不想去报到。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她决定彻底豁出去了,这次机会当做最后一次,拼尽全力的去奋斗,每天除了排球就是睡觉。最后也证明了自己。

龚翔宇印象最深的是2016年奥运会前的那段时间。初入国家队的一年级新生,一开始一直担心自己要回家了。从北京到漳州,从漳州到北仑,再从北仑到瑞士。队伍每次转场的前一周小宇都要在心里犯嘀咕,自己是不是该回家了?结果每一次她都留在了队里,瑞士赛发挥出色,也极大提高了她的信心和经验,最终成功进入奥运阵容。

袁心玥最怀念的是队伍每次征战大赛前集训的日子。虽然特别苦、特别累,甚至有的时候想要放弃。但走过之后再回头看看,都会被队伍积极向上、为同一个目标拼搏的团结精神所感动。

此外,朱婷也谈到了作为队长的想法。朱婷觉得作为女排队长非常荣幸,但是没有太大的压力,因为队员们和她年龄相仿, 她更多的是承担队员与教练沟通的桥梁。队长是朱婷第一次接触的领域,还是个新人,她表示还需要多与前队长惠若琪、魏秋月学习。

女排姑娘向球迷科普如何避免运动受伤

姑娘们还向排球迷们科普了如何避免运动伤病的知识,以及分享当情绪变动时如何缓解的小窍门。作为世界摸高第一人的朱婷,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准备活动的时候充分把肌肉和韧带活动开,避免伤病出现。而她自己在紧张或者疲惫的时候通常喜欢宅在房间里,大睡一场来恢复。

体能最好的“小蚂蚁”丁霞都是通过喝蛋白粉来补充训练消耗的体能。此前郎平教练也会要求她们每天吃蔬菜沙拉来调整身体结构。

训练、比赛非常的辛苦,丁霞和龚翔宇会通过打游戏、上网来宣泄。嗓门最大的袁心玥更加直接,叫上朋友们一起去KTV吼上几嗓子。

萌妹子刁钻提问差点难倒朱婷 丁霞龚翔宇互怼

现场提问环节也是干货满满,笑点不断。

有球迷提出排球作为三大球,普及度较足球和篮球差距非常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丁霞对这个问题做出了自己的解答——排球相较于其他项目技术性较强,并不容易上手,一个人没法打得起来,通常需要几个人才可以。

现场有一个可爱的小妹妹,可能目前面临着英语的困扰,她向朱婷问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朱婷姐姐我知道你在土耳其打球,所以你很努力学习英语,就跟我们一样。请问你是不是用女排精神学英文?打排球拿冠军和学英语哪个更困难?”小妹妹萌萌哒的提问逗乐了全场。

朱婷队长直言小妹妹的提问很刁钻,高情商的朱婷回答道,英语是工具和需求,而打排球拿冠军需要实力和团队里每个人的付出。

有些八卦的球迷还问姑娘们,不同地区的队员在一起是如何相处的。龚翔宇就拿她和来自北方的丁霞举例。在小宇还没阐述完原因的时候,丁霞就抢过话筒揭短:“事情不是这样的,真实的情况是,她不听话的话我真的会打她!”被拆了台的龚翔宇最后也笑着承认:“霞姐是特别爱打我!我们都是一起互相打,因为霞姐性格大大咧咧的,但是我就是喜欢她,没关系! ”惹得观众大笑 。丁霞又怼道:“小宇是一天不打不舒服。我要是哪天没打她,她会跑来问我,霞姐你今天怎么了,不开心嘛?”

最后四人也对香港站的比赛做出了展望,她们都表示香港站的三个对手日本、塞尔维亚、俄罗斯实力都很强,各自特点鲜明。争取打一场进步一场,向对手学习,争取好成绩回报球迷!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