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站苏炳添将PK博尔特 还有1神秘选手参赛

2017-07-19 09: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摩纳哥站苏炳添将PK博尔特 还有1神秘选手参赛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公布了详细参赛名单。令人惊喜的是,中国飞人苏炳添的名字同时出现在男子4X100米接力和男子100米的报名名单之列,苏炳添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都将本站比赛当做今年世锦赛前的最后公开热身。另外,里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也将参加这一站的男子100米比赛。中国男女接力队,都将参加摩纳哥站的4X100米比赛。

在7月17日的拉巴特站比赛中,苏炳添以10秒19获得第四名,以0.01秒之差无缘奖牌。应该说苏炳添拉巴特站跑得不是很理想,这也是他为何摩纳哥站临时决定再加跑一个100米的主要原因。在7月15日的马德里挑战赛上,谢震业预赛在顺风4.4米/秒跑出9秒93的惊人成绩,决赛谢震业10秒11获得亚军。摩纳哥站女子4X100米比赛时间是当地时间7月21日19:25分,参赛队伍有中国队、法国队、意大利队以及美国A队、美国B队;男子4X100米比赛时间是当地时间19:40,参赛的有加拿大队、中国队、法国队、意大利队以及美国A队、美国B队。

男子100米比赛在当天晚上21:35举行,从赛程安排上看苏炳添接力和单项都参赛是有可能的。目前公布的男子100米八名参赛选手分别是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科技大学的23岁新人贝尔切、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牙买加的麦克劳德、古巴选手佩雷斯、南非名将斯宾塞、亚洲飞人苏炳添、英国的乌贾、美国的伊塞亚-扬。

这个阵容非常豪华,美国的贝尔切在6月的全美锦标赛上以9秒93获得亚军。古巴选手佩雷斯的个人最好成绩,是7月15日在马德里跑出的10秒整,南非的斯宾塞本赛季已经八次跑进10秒,英国名将乌贾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98,美国的伊塞亚-扬本赛季已经跑出9秒97的个人PB。

最受大家关注的还是30岁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迄今本赛季他只在6月10日的牙买加国内告别赛中出场,博尔特迄今赛季最好成绩仅为10秒03。这次摩纳哥站将是博尔特世锦赛前寻找比赛感觉的最后一场比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牙买加选手麦克劳德以13秒05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本赛季麦克劳德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已经创造了前三个世界最好成绩并两度跑进13秒大关。今年的伦敦世锦赛,麦克劳德只要发挥正常,夺取这届世锦赛男子高栏冠军应该说比较有把握。但23岁麦克劳德还想同时挑战男子100米,这站摩纳哥的比赛他也报名将参加男子百米的角逐。麦克劳德的男子百米个人PB,是去年4月在美国的费耶特维尔创造的9秒99(+2.0米/秒)。麦克劳德的跨界参赛,让摩纳哥站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又凭添了一个新的看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