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韩国战冬奥! 维克多-安:不在意观众的嘘声

2017-07-19 09: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回韩国战冬奥!维克多-安:不在意观众的嘘声

据外媒报道,近日短道速滑冬奥“六金王”维克多-安(安贤洙)表示自己将再次代表俄罗斯出战,同时他透露已经做好了冬奥会上面对观众席嘘声的准备。

维克多-安1985年出生于韩国,曾在2006都灵冬奥会上为韩国赢得3枚金牌,这也是他首次赢得奥运会金牌。然而,在与韩国短道速滑协会的一番斗争过后,维克多-安并没有进入2010温哥华国家队大名单,最终,维克多-安在2011年转国籍至俄罗斯。2014年索契冬奥会,维克多-安为俄罗斯赢得了三枚冬奥会金牌。

维克多-安表示,他正在准备2月重返韩国出战平昌冬奥会,同时,他也承认那里一定会有一些嘘声与争议。尽管去年12月份在江陵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维克多-安曾受到了主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我认为来自观众的嘘声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影响到我,但是我并不在意。”维克多-安说,“这是一些我必须去面对的事,从我加入俄罗斯国籍后我一直在坚持,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用与我相同的方式思考。”

拥有20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维克多-安,是短道速滑历史上最值得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他曾在2006都灵冬奥会上摘得了男子1000米、1500米以及5000米接力金牌。除此之外,他还在500米获得了一枚铜牌。索契冬奥会上,维克多-安收获了三金一铜,分别来自于男子500米、1000米5000米接力,以及1500米比赛中的一枚铜牌。

而俄罗斯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处境将十分严峻,国际奥委会将持续探讨对其的兴奋剂指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大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