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疑惑辽篮3换1是赚是赔? 辽媒:两队双赢

2017-07-19 10:40 辽沈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球迷疑惑辽篮3换1是赚是赔? 辽媒:两队双赢

在辽篮与吉林男篮完成的这次球员交流计划中,辽篮方面一口气送出了三名球员,换来了钟诚,虽然可以理解辽篮为了补强内线实力而作出这样的选择,但仍有不少球迷质疑“三换一”对辽篮来说到底是赚是赔。

事实上,通过此次交流背后显露出的信息来看,这次“三换一”的交流将令两家俱乐部实现“双赢”。

柴长易在过去两个赛季被租借给吉林男篮,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已经在吉林男篮获得了比较稳定的位置,因此在今年夏天租借合同到期之后,辽篮在自身阵容不需要补强后卫线的情况下,将柴长易继续留给吉林男篮,本就是顺水推舟的一份人情,从短期租借转为长期交流也更加有利于柴长易在吉林男篮扎下根来安心发展。

廉明的情况和柴长易有所不同,作为一名四号位球员,廉明的最大弱点就是身高偏矮,导致在内线对抗时吃亏。这一次辽篮交流来的钟诚同样是四号位球员,但是在身高和体重上都比廉明更有优势,所以可以看做是辽篮在内线寻找了一名更具有对抗能力的替补,以求分担韩德君和李晓旭的压力。

另外,廉明上赛季发挥存在起伏,自己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换一个环境发展绝非坏事。尤其是吉林男篮的风格更倾向于打“跑轰”,而钟诚随着年纪增长移动能力下降,在这个体系中发挥的作用也开始减弱。因此廉明或许可以凭借自己在灵活性上的优势,更好地适应吉林男篮的体系。

高诗岩是唯一一名短期交流的球员,这也表明辽篮对这名颇具潜力的控卫依旧寄予很大期望,舍不得放手。但是目前队内控卫位置上坐拥郭艾伦、赵继伟两大国手,还有经验丰富的队长杨鸣压阵,所以将高诗岩短期租借出去积累经验显然是最好的选择。而吉林男篮愿意帮助辽篮锻炼潜力新人,应该说也是一份不小的情谊。

这样看来,辽篮虽然送走了三名球员,但其实和上赛季相比也是送走了两名大名单内的球员,而且丝毫没有减弱自己后场方面的阵容优势,反而在内线得到了对抗能力的增强,显然对于球队继续冲击总冠军的目标是非常有利的。此外,高诗岩是以非常灵活的“1+1”方式租借,这意味着他可以在未来杨鸣选择退役后随时回来补充控卫线,可以说也兼顾了球队的长期建设。

吉林男篮虽然失去了主力大前锋,但是换来了两名具有多年CBA经验、正处当打之年的球员,以及一名颇具潜力的控卫,大大丰富了球队的轮转阵容,对于以杀入季后赛为目标的吉林男篮来说,可以很好地提升他们在常规赛阶段的稳定性。

因此,在这次球员交流的过程中,双方各取所需,全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堪称“双赢”!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高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