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过去两战球员令我意外 目前为止很满意

2017-07-19 10:4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8日下午,顶着闷热的天气,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迎来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训练课。今天是一天两练,球员被分成两组在上下午分别在健身房和外场进行训练。高温天气,但训练强度并不算小,其中不乏一对一等极具竞争性的练习。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施密特和队员吴贵超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施密特

记者:前天参加了稀哲的婚礼,是不是第一次参加中式婚礼?感觉怎么样?

施密特:是的,我是第一次到中国,也是第一次参加中式婚礼,我觉得很有意思,我也很喜欢,当然很高兴受到稀哲的邀请,我想他们一定是很幸福的。

记者:今天是一天两练,但球员的状态都非常好,点评一下全队的表现吧。

施密特:从第一天开始训练之后,队员们都表现得非常努力,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训练当中。从过去两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非常好,甚至让我感到有些意外,球员们的执行力也非常高。另外,球队在过去两场比赛展现出的团队精神也让我感到高兴,这是任何一支强队都需要具备的素质。我们以后还需要继续保持,到目前为止我非常满意。

记者:以前的抢圈类似于热身,但您布置的抢圈更接近于实战,能否为我们解读一下?

施密特:我们在训练中也会把它当做热身项目,但这两周的训练重点并不是把它当做热身,我们需要用抢圈来让球队训练快速传接和准确的传球,模拟在场上在传接之后纵深打身后的决策力,球员们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

记者:一对一环节,大家都有一些对抗,让我们印象很深,能不能给我们解答一下?

施密特:最后是稀哲获胜,他进的球最多,每个人当时都是一个人一队,算自己的进球,有些对抗其实很有意思。索里亚诺与杜明洋的那组对抗当时打了两分钟吧,他那个是时间最长的也是最精彩的,训练完了以后也是直接去泡冰池了。

吴贵超:

记者:之前你去参加了全运会,回来后跟施密特训练感觉怎么样?

吴贵超:回来以后跟以前不太一样,施密特平常对训练要求挺严的,强度比较高。

记者:抢圈时候变化很大,感觉怎么样?

吴贵超:以前的抢圈是一种准备活动,现在属于一种对抗训练。

记者:对于场上不同形式的抢圈,教练的要求是什么?

吴贵超:他的要求还是要向前,丢球反抢,要保持对对手的压力。有的人练习的是封堵路线,这时候就要求另一队人要经常传出很有穿透性的传球。

记者:说说一对一这个环节吧,大家都很投入。

吴贵超:大家都很积极,拼尽全力,想给教练一个好印象。

记者:他的训练是不是跟实战更接近些?

吴贵超:是的,确实很接近,两支球队实力差距很大时,对方往往会回收的很大,穿透性的传球就变得很重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