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中国是最棒的 我人生最好的时光没有之一

2017-07-19 11: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纽约之子马布里当年曾是NBA最具希望之星,但在尼克斯效力期间,他和教练、管理层、老板爆发不和,职业生涯也是受到影响。但后来,马布里在中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日前,他接受了complex网站采访,大谈来中国多年的感受。

在谈到如何逃离当年的混乱局面时,马布里也是略显幽默地表示:“简单,去中国就可以了。”

“中国是最棒的,自从我去到中国后,我的人生简直赞爆了。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时光。没有之一。”

其实,一开始马布里做出去中国的决定,他自己也是各种迷茫,毕竟中国距离纽约7000英里,文化差异巨大,语言也不通,马布里也不知道到底他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我当时也说,中国吗?这真他妈的远啊,”马布里说道,“但人家跟我说,在那里你会像上帝一样。”

“我也曾自问,‘我他妈的到底在干些什么呢?’但是,当我一走出飞机,我知道自己来对了地方。我处在了一个正确的地方。有3、4000人在那里,场面疯狂。我从一个人人都恨我、说我再也打不了篮球的地方而来,到了这样一个为我疯狂,为我激动的地方,这简直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环境。”

在为北京男篮效力期间,马布里带队完成了4个赛季3夺冠军的成就。他在中国的人气达到巅峰。

“去一个陌生的外国,赢得几个总冠军,拥有一尊雕像,得到一张绿卡,还有城市钥匙,还有一个博物馆,这些东西我真的不敢说自己这辈子有想过会发生,”马布里表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