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摘银开场 "梦之队"新人失误跳水无牌

2017-07-19 15:5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花游摘银开场 "梦之队"新人失误跳水无牌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8日电(记者张薇 苏斌)本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18日进行了花样游泳集体项目的首个决赛,中国姑娘展示出风采,蝉联技术自选银牌。因新人紧张失误,中国跳水队再次无缘男女混合全能金牌。

尽管布达佩斯当日正午的阳光有些刺眼,但几乎没有室外训练的中国花泳队队员依旧在城市公园的露天赛场上发挥出极高水准,最终以94.2165分收获银牌,落后冠军俄罗斯队1.7944分。日本队以93.1590分排名第三。

虽然姑娘们的银牌算不上突破,但集训6周就掌握全新成套动作并在世锦赛上完美展现,还是让集体项目教练王芳感叹:“她们真的非常优秀。”

队员呙俐也表示:“这套动作的难度不算小,配合刚开始的时候都会有些生疏,但是我们一直努力到比赛,已经发挥到了极致。”

而在3公里外的多瑙河游泳馆内,中国跳水队比较罕见地没能登上领奖台。因为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陈艺文出现较大失误,邱波/陈艺文最终仅以355.15分位列混合全能第六。法国选手罗塞/马里诺以406.4分夺冠,墨西哥和美国组合分列二、三。

此前女子1米板排名第四的陈艺文赛后说:“因为1米板遗憾比较大,连牌都没得到,这个比赛给自己压力比较大,希望可以拿一块奖牌,选的动作都是我们俩非常拿手的。”

说起自己出现重大失误的动作,陈艺文表示简直是“前所未有”。“我出来比那么多年赛了,以及整个冬训,都没有这样水平的动作出现。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了,特别紧张,没有想好技术和节奏”。

上届世锦赛,中国队该项目收获铜牌。有记者问“梦之队”是否因此格外想要冲击这枚金牌。“肯定想冲击啊,每个项目都想。”18岁的陈艺文说,不过对她来说拿奖牌其次,最重要是把自己的动作风格做出来。“但这次没有做到,失误太大了,自己也没想到。”

同日,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项目在巴拉顿湖举行。里约奥运会冠军、荷兰名将维特曼以1小时51分58秒5的成绩夺金。美国的卫冕冠军威利莫夫斯基以0.1秒的劣势获得银牌。此前获得5公里冠军的法国选手奥利维尔排名第三。

曾获得里约奥运会第四名的祖立军排名第25,另一位中国队选手安家葆位列第35。

首场小组赛大胜巴西队的中国女子水球队进行了第二场比赛,结果以8:9不敌加拿大队。

19日,司雅杰、任茜将以半决赛前两名身份参与女子10米台决赛较量。(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张薇 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