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跑者夜跑遇劫匪 用支付宝转账查到嫌疑人

2017-07-20 08:54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男跑者夜跑遇劫匪 用支付宝转账查到嫌疑人

家住在大瓦窑附近的林先生在夜跑时被一名男子打劫,机智的他对劫匪说了一句话,就成功协助警方破获了这起系列抢劫案。

原来,2017年7月15日22时许,林先生像往常一样在自家小区附近跑步锻炼,跑到大瓦窑地铁附近一片小树林时,突然窜出一男子,对方揪住林先生的衣服并威胁他交出身上的现金。

林先生出来锻炼并没有随身携带现金,身上只有一部手机。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林先生非常镇定,向该男子表示没有现金,但手机也很重要,请求对方不要抢走。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林先生灵机一动,说:“手机抢走你也卖不了多少钱,我给你支付宝转账吧……”

就这样,林先生通过支付宝向该男子转账了500元后,该男子便消失在了小树林中。惊魂未定的林先生赶快跑到附近的大马路上,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丰台分局刑侦支队会同卢沟桥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在询问事主过程中,林先生透露了一个细节,转账时他趁机偷看到了嫌疑人支付宝账号,头像就是嫌疑人本人。侦查员初步判断,支付宝很大可能就是嫌疑人本人的身份信息。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通过对上万条信息比对,将嫌疑锁定在了马某某身上。经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侦查员确定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和主要活动范围。

经过18个小时的蹲守,7月16日16时许,侦查员在一家网吧内将嫌疑人马某某(男,21岁,山西省人)抓获。经讯问,嫌疑人马某某供述了7月8日、11日、15日夜间,分别在大瓦窑地区抢劫路人手机和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丰台警方介绍,在这起系列抢劫案中,嫌疑人都是瞄准晚上10点之后,在行人较少、灯光昏暗的小路上跑步锻炼的独身人群。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