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搭建体育产业发展新平台

2017-07-20 08: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昨天,由东城区产业和投资促进局主办的“东高汇”体育咖啡沙龙举行首期活动,多名业内专家就体育产业的发展各抒己见。

据主办方介绍,东城区依托国家体育总局资源和中关村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在发展体育产业方面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该区将整合社会资本等各方力量, 梳理周边楼宇和地块项目,利用疏解非首都功能后腾退的空间,提高体育产业资源要素的配置效率;承接全国各单项体育组织的“脱钩”落地,将“高精尖”的体育产业与全民健身相结合,在促进体育消费的同时让民众真正“动”起来。

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退役后投身体育产业,从事青少年跳水培训工作。他在活动现场也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经历的艰辛和困惑,期待体育产业发展大环境继续向好,让包括退役运动员在内的众多“创客”得到更多支持。

据了解,东城区推动设立体育咖啡沙龙,旨在通过开展政策咨询、信息发布、项目推介、投资引导、融资对接等服务,搭建专门的体育资源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