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女足获法国足协支持

2017-07-20 09:01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赵晓松

昨天,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在京与法国足协、益邦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法国足协将在球员与教练员培训、外援引进和海外训练等方面为北控凤凰俱乐部旗下的北控女足提供帮助。

北控凤凰俱乐部总经理张庭喆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表示,俱乐部与法国足协的合作始于去年12月,双方在过去几个月的接触中已有不少成果,“在法方的建议下,我们按照欧洲标准对先农坛体育场及球场草坪进行了改造,预计今年9月完工。”

张庭喆透露,签署合作协议后,俱乐部将首先请法方的专业机构为北控女足的球员进行评估,以便更科学地安排她们的训练。此外,本赛季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结束后,北控女足有望赴法国里昂足球俱乐部进行海外集训,法方也将帮助北控女足培养教练员。

法国足协驻华足球办事处主任罗穆阿尔德·阮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有100多年历史的法国足协一直非常重视女足发展,法国女足的水平目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今年的女足欧冠联赛决赛就是在两支法国球队之间进行的。此外,中国女足现任主教练比尼来自法国,他去年率队在里约奥运会上闯进8强。他希望法国足协与北控凤凰俱乐部的合作,能让更多中国基层女足球员和教练员受益,“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在法国举办,我希望到时候中国队的参赛球员中有很多人来自北控女足。”

北控凤凰俱乐部成立于去年11月,由北京市体育局携手北控集团共建。目前北控女足在女超联赛前七轮取得2胜1平4负的战绩,在8支球队组成的积分榜上暂列第六。下个月,球队将进行封闭训练,备战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据了解,随着先农坛体育场的改建工作即将结束,下赛季北控女足将把主场从朝阳体育中心迁回先农坛体育场,这将有利于更多的球迷到场观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