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长:中国有望成最大滑雪旅游市场

2017-07-20 09:01 中新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旅游局长:中国有望成最大滑雪旅游市场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19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未来10年,中国冰雪产业将高速增长,2022年冬奥会后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滑雪旅游市场。

国家旅游局官网19日刊登的这篇文章指出,中国冰雪旅游经济效益日渐明显。据测算,2022年冬奥会将带动中国直接参加冰雪运动者达5000万人次,带动参加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人数超过3亿人次,冰雪旅游产业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

李金早表示,发展冰雪旅游可以成为拉动冰雪地区经济发展的积极力量。从国际看,芬兰拉普兰、加拿大温哥华、冰岛冰河湖、丹麦哥本哈根、美国加州太浩湖、挪威奥斯陆、日本北海道都是通过冰雪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的典范。从国内看,近年来,中国冰雪旅游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如,哈尔滨冰雪旅游产业占全市旅游产业的半壁江山,内蒙古冬季旅游收入增长超过30%,吉林省冰雪旅游综合收入已占到全年旅游综合收入的三分之一。这些都充分表明,冰雪旅游大有可为,前景可期。

李金早称,发展冰雪旅游有利于促进当地脱贫致富、产业转型升级。他说,中国冰雪旅游资源主要集中在边远的山区、林区、高原,受自然环境的影响,这些地区交通相对不便,生活生产条件相对落后,产业结构相对单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低,是当前中国扶贫富民的攻坚地。在广大的林区,还正面临着林业转型发展的现实任务。实践证明,依托当地冰雪资源发展旅游业是一条切实可行之策

李金早还指出,发展冰雪旅游有利于促进生态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