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望超纳达尔成年终第一 那对我意味良多

2017-07-20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望超纳达尔成年终第一 那对我意味良多

费德勒夺得第8个温网,卫冕冠军穆雷8强出局,ATP的世界排名没有发生质的变化,倒是四巨头归位让球迷有些小激动了一下。不过从8月份开始,穆雷的王座将接连受到严峻的挑战。

我们先来看看世界前五下半年需要保的分数:

穆雷:5460

德约科维奇:3740

瓦林卡:2990

纳达尔:370

费德勒:0

本周,费德勒以6545分排名世界第3,落后第2位的纳达尔(7465)920分,落后第1的穆雷(7750)1205分,1200分的分差,在如今穆雷饱受臀部伤势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出战成疑的情况下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来说,超越并不是难事。

今年第6项大师赛罗杰斯杯将于8月7-13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如果届时穆雷无法参赛,纳达尔只需要夺冠就可以重返世界第一,这将是纳达尔自2014年10月以来时隔近3年重返第一;而进入到与罗杰斯杯背靠背的辛辛那提大师赛,排名又可能发生反转。

扣除掉去年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的积分后,

纳达尔:7375

穆雷:7150

费德勒:6545

如果费德勒想在美网成为头号种子,那他必须要参加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但费德勒至今仍未宣布参加罗杰斯杯,这是一个最大的变数。

一旦费德勒决定参加罗杰斯杯,那说明他开始正式冲击世界第一的排名。如果费德勒在两站大师赛取得一冠一亚的成绩而纳达尔两站全部止步半决赛的话,费德勒将以8145的积分重返第一,这将是瑞士人2012年10月之后时隔5年重返第一。

今年美网将成为世界第一争夺的关键战,很大程度上会决定年终第一的归属。历史上,桑普拉斯6次年终第一排名榜首,费德勒5次位居其后,能不能一举追平前辈,就看费德勒在北美这3项大赛中能不能延续上半年的神奇发挥了。

在温网冠军晚宴上,费德勒也谈到了对排名的看法:“在我这个年纪,更应该注重冠军而非排名,除非我的排名和第一非常接近了,那当然另当别论。我想这是我和纳达尔第三次还是第四次争第一了亦或是第二次我们都有机会争第一,我希望最终胜出的是我,因为重返第一对我意味着很多。”

费德勒下半年的参赛计划是:辛辛那提、美网、拉沃尔杯(表演赛)、上海大师赛、巴塞尔以及可能会参加的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