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获跳水历史首冠 国际泳联震惊

2017-07-20 10: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泳联震惊大马夺历史首金 李宗伟的重担这姑娘扛了

世锦赛跳水女单十米台,马来西亚的张俊虹大爆冷门,在中国双保险任茜和司雅杰的夹击下,最终拿下冠军,这也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第一位世锦赛金牌,赛后国际泳联甚至用“震惊”一词来形容张俊虹爆冷夺冠,毕竟这位27岁的马来西亚老将此前的最好成绩只是亚运亚军。

张俊虹此前与队友合作拿到女双十米台铜牌,27岁的她在女单十米台决赛发挥出色,前两跳后只排在第四的他,从第三跳起占据第一的位置,后三跳全部超过80分,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5分力压司雅杰,创造马来西亚跳水的历史成功夺冠。

两年前在喀山是朝鲜的金国香爆冷击败任茜夺冠,这次在布达佩斯张俊虹成功登顶,连续两届世锦赛中国选手都未能获得女单十米台冠军。张俊虹2015年之前一直是跳板选手,仁川亚运会获得三米板亚军。此后由于体重较轻压水花较好,被教练要求转攻跳台。里约奥运会,张俊虹与队友一起获得十米台双人亚军,本届世锦赛竟然一举爆冷获得单人金牌。

张俊虹赛后表示,自己从未想过能够获得金牌,“上帝,我现在是世界冠军了,简直是梦想成真了,这是马来西亚跳水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简直是难以置信,我赛前想过也就是拿到一枚奖牌,从未寄望可以战胜中国选手,到最后时刻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冠军!真的很开心,有圆梦的感觉,感谢上帝让我这么多年的付出有所回报。”

张俊虹谈到自己一直没敢看排名和分数,最后一跳后望向大屏幕时心脏差点跳出来。“我只是专注于自己的每一跳,由于腰伤和肩伤,我当时正在用热水冲身体,并没有看成绩,等司雅杰最后一跳跳完,我才发现自己是第一,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赢了。”

并非传统强项的跳水,马来西亚在世锦赛上实现突破,而他们的传统强项羽毛球,至今却依然在世锦赛上一无所获,李宗伟至今更是已经连续三届屈居亚军,真是时也命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