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田径世锦赛再添三金 中国运动员好样的

2017-07-20 11:3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残疾人田径世锦赛再添三金 中国运动员好样的

残疾人世界田径锦标赛19日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中国队再添三块金牌,继续在奖牌榜上占据首位。

去年的里约残奥会双料冠军文晓燕出战女子T37级跳远比赛,最后以4米97的成绩夺冠,拿下了中国队当天比赛的首枚金牌。

来自湖南益阳一个偏远山村的文晓燕今年只有20岁,去年她首次参加残奥会就拿下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并以5米14的成绩打破了跳远世界纪录。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曾赢得过6块残奥金牌的周红转在女子T53级轮椅竞速400米比赛中,以55秒22的成绩赢得金牌。29岁的周红转早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就赢得了女子800米轮椅竞速赛冠军;2012年在伦敦残奥会上,她又在800米和400米斩获两枚金牌;去年里约残奥会,她赢得三枚轮椅竞速金牌,并三破世界纪录。

周红转赛后说:“今天的比赛选手实力非常接近,最后冲刺时,我都能看到对手的车轮。赢得这块金牌对我来说有些意外,因为去年里约残奥会后,我休息了很长时间,直到今年三月才恢复训练。”

中国队当天的第三块金牌来自男子T47级跳远项目,出生时右臂残疾的王浩以7米18的成绩勇夺金牌,弥补了去年里约残奥会上屈居亚军的遗憾。

22岁的王浩赛后说:“赢得金牌我非常高兴。去年里约残奥会时,我状态最好可惜没有夺冠。今天的比赛我只能豁出去了,全队给了我很多的支持,也希望我取得好成绩,最终获得冠军我感到非常自豪。”

谈到将来的目标,王浩说:“我希望继续努力,争取在东京残奥会上拿下金牌。”

前六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17金12银7铜的战绩高居奖牌榜首,美国队以15金12银12铜排在第二,东道主英国队以11金2银9铜位居第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