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旭难舍14年兄弟情 廉明上季为其改战袍号码

2017-07-20 14: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晓旭难舍14年兄弟情 廉明上季为其改战袍号码

北京时间7月18日,辽宁与吉林两队完成了一笔涉及多名球员的交易,去年的辽宁球员廉明被交流至吉林队。对此,新赛季将伤愈复出的李晓旭,今日通过微博送上对他的祝福。二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从去年的一个细节就能看出:当时廉明为受伤的李晓旭而重穿21号战袍。

李晓旭难舍14年兄弟情 廉明上季为其改战袍号码

“和老廉认识有十四年之久,真是时间飞逝如眨眼一般!还没有来得及嘘寒问暖,就要说声再见!别的就不多说了,老廉啊!好人一生平安!@廉明21 ”在获悉廉明离开后,李晓旭今日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以上一段祝福之语。

从这段话不难看出,李晓旭与廉明之间的关系十分亲密,对于后者的即将离队李晓旭显得非常的不舍。在这条微博下名为“辽宁男篮资讯”的微博号回复道:“兄弟情深,好兄弟一辈子。”还配上了一张十分温馨的图片,内容为李晓旭脚伤未愈时,廉明将其背离场地的情景。

李晓旭难舍14年兄弟情 廉明上季为其改战袍号码

去年8月底李晓旭在体测过程中意外受伤,导致其右脚跟腱断裂进而整个赛季报销。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廉明发表了长微博,祝福自己的兄弟早日康复,同时表示:“21号和22号必须要有站在本溪主场的,所以我决定新赛季跟俱乐部申请重新要回21,为了我的好兄弟!”

廉明所述的号码变化一事是指李晓旭之前一直身披22号球衣代表辽宁出战,而廉明曾长期身披21号球衣。2015-16赛季,廉明曾将自己的球衣号码换为4号。不过由于李晓旭的伤病影响其无法出战,因此廉明在上个赛季的CBA赛场重披21号战袍。

由于伤病的侵袭,上个赛季的廉明取代了李晓旭成为辽宁男篮的主力4号位,但他在关键的季后赛赛场上的表现却为人所诟病。在前5场季后赛中,首发出的廉明场均仅有1.6分和2.4个篮板,却总共送出8次失误和17次犯规。如今李晓旭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不出意外新赛季将重回4号位首发,而本应担任其替补的好兄弟廉明却离队去了吉林。兄弟之情难分难舍,从而酝酿出今日李晓旭这段感人的微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阿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