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茜丢金 错过历史

2017-07-20 15:01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任茜丢金 错过历史

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 与司雅杰组成双保险 先后出现失误失冠军

任茜丢金 错过历史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作为新科奥运冠军,任茜没能在自己的主项上笑到最后,同时错过创造世锦赛三冠王历史的机会。

今天凌晨,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继续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在第六个比赛日中,迎来女子10米跳台的焦点比赛,中国跳水队派出司雅杰、任茜这对双保险,结果两人分获亚军、季军,冠军被马来西亚选手获得。

跳台“双保险” 没能夺回冠军

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女子10米跳台一直是重点项目也是优势项目。不过,在世锦赛舞台上,近几届比赛的成绩有所起伏。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国在该项目单人比赛中丢掉冠军,2015年在喀山再次丢冠。

为了确保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不再旁落,中国派出司雅杰、任茜组成双保险。司雅杰曾在2013年世锦赛夺冠,任茜则是世界杯、奥运会双料冠军。两年前在喀山,两人就曾联合冲击金牌,最终未能如愿。

今天的比赛,任茜和司雅杰都期待复仇卫冕冠军、朝鲜选手金国香,帮助中国重夺冠军。从第一跳开始,任茜就与金国香并列排名第一,并在此后始终力压后者,司雅杰也在两跳过后稳居前三名。

不过,重压之下,任茜和司雅杰先后出现失误,两人在排名上被马来西亚选手陈俊红反超。最后两跳,三人的比分差距非常小,最终,司雅杰只落后对手1.5分遗憾收获银牌,任茜与冠军的差距也只有不到6分。

错失“三冠王” 任茜泪洒赛场

在今天比赛之前,任茜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有两枚金牌入账。她先是在跳水男女混合10米跳台决赛中与练俊杰搭档,为中国跳水队夺得开赛以来首枚金牌,又与司雅杰搭档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她原本有机会成为世锦赛历史上跳水项目第一位三冠王。

赛后,任茜含泪接受了采访,“太紧张了,最后一跳的时候太紧张了,心都快跳出来了,这次跟第一次的紧张不一样,到后面好紧张。”两年前,她在喀山最后一跳丢金,两年后在布达佩斯,她再一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当然,两年间她并非一无所获,一年前的里约,任茜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从那之后,16岁的任茜迎来跳台选手的最大烦恼,生长发育让她的训练和比赛难度提高,尽管一直在努力调整,但单从比赛中入水的水花效果来看,已经比以往大打折扣。

“其实并没有想要去争夺这枚金牌。从里约奥运会后到现在,竞技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任茜平复心情后说道,“还是有些遗憾,这是成长的一部分,4次大赛,又是一次失败,好好练。”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徐邦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