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米台马来西亚黑马夺冠 中国双保险失守

2017-07-21 06:5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10米台马来西亚黑马夺冠 中国双保险失守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9日电(记者周欣 杨永前)中国“双保险”失灵,任茜和司雅杰无缘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目送老将张俊虹为马来西亚摘取首枚世锦赛金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虽然司雅杰和任茜的分数距离冠军相差不远,但是“差距不是一点点”。

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总分领先的任茜的第三个动作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入水效果不好,被张俊虹反超。此后,张俊虹牢牢占据领先位置,并以397.50分获得冠军,2013年世锦赛冠军司雅杰以396分获得亚军,任茜以391.95分获得铜牌。最为可惜的是,此前收获了混合双人10米台和女双10米台冠军的任茜无缘三冠王。

中国跳水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女子10米台金牌。2015年喀山世锦赛时,任茜不敌朝鲜选手金国香,名列亚军。

周继红指出,就项目本身来说,女子跳台很容易大起大落冒出黑马。“我们有实力和信心,但是这个项目的挑战性确实比较大”。

张俊虹今年27岁,算得上是老将,此前她一直参加跳板比赛,里约奥运会上和队友潘德蕾拉赢得双人10米台铜牌。“张俊虹今天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难度不高,但是完成质量非常高,”周继红说。

“我们运动员的成绩看起来和冠军只差了‘一点点’,但是实际上却不是‘一点点’的问题。她们两个还是处于身体发育期,动作没有大起大落,可是整体质量不高。在跳水比赛中,水花效果不好就不可能得高分。”

由于身体发育,夺金时身高不到1米60、身姿轻盈的司雅杰和任茜如今都长成了1米65的“大个子”,影响了入水时的水花效果。“这个问题从里约奥运会后就一直存在,尤其是任茜以前的水花效果很漂亮,但是现在不能再指望她每个动作都能跳出那样的效果。所以,她们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才能发挥出高水平。”

“跳水很‘惊险’,看起来我们好像很强,但是不能有一点点失误。一旦有一个动作失误,之前的优势就会消失殆尽”。

从14日世锦赛开赛至今,中国跳水队共收获了5枚金牌,但无缘男子双人3米板、女子10米台、混合全能和女子1米板四个项目的冠军。周继红表示:“我们希望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运动员力争发挥最好的水平,也希望新人通过世界大赛得到更好的锻炼。”(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周欣 杨永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