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台"梦之队"丢金 "黑马"夺马来西亚首金

2017-07-21 06:5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女台"梦之队"丢金 "黑马"夺马来西亚首金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9日电(记者苏斌 张薇)两年前中国队在喀山丢掉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的一幕,如今又在布达佩斯上演。里约奥运会上包揽该项目冠亚军的中国选手任茜、司雅杰19日没能在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做到“双保险”,表现更为惊艳的“黑马”张俊虹为马来西亚摘得世锦赛历史上首枚金牌。

夺冠后的张俊虹表示,没想过自己能拿到这枚世锦赛金牌,赛前定下的目标就是力争前三站上领奖台。

两年前的喀山世锦赛,朝鲜选手金国香从任茜与司雅杰手中抢得女子10米台金牌。此番中国“双子星”再度出击,誓为“梦之队”夺回这枚金牌,两人在半决赛过后以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张俊虹此前的高光时刻是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与潘德蕾拉联手登上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领奖台。任茜在决赛前两跳过后占据头名,不过在第三跳做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时入水出现较大失误,仅得到64.35分。张俊虹的第三跳为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为她赢得81.60分的高分,排名从之前的第四跃至头名。

之后两跳张俊虹的表现也极为稳定,最终她以397.50分为马来西亚摘得创造历史的一枚金牌,夺冠后的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司雅杰最后一跳得到81.60分,总成绩为396分,以1.50分的差距遗憾摘得银牌,任茜以391.95分排名第三。

赛后走入混采区的任茜有些沮丧,没能为中国队夺回这枚金牌,见到相熟记者的她难以抑制内心情绪伤心落泪。本届世锦赛身兼混合双人、双人以及单人三个跳台项目,前两项均摘得金牌的她在点评个人表现时说,之前两项表现得很好,对今天的结果则有些遗憾。“所有项目比下来感觉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累”。

任茜坦承,自己从里约奥运会后到现在竞技状态不是特别好。“我想我不行,旁边的那个人(司雅杰)应该也能行,现在感觉有些遗憾,”她说。对于张俊虹的本场表现,任茜的回答是“跳得真的很好”。

一直处于追赶位置的司雅杰认为,自己的发挥还算正常,只是运气差了一些,“感觉每一次都差了那么一点点”。她没有预想到张俊虹决赛中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感觉挺意外的”。

公开水域当日展开女子5公里争夺,美国选手特维切尔摘得金牌,出战该项目的两位中国选手雷珊与屈芳分列第17和第34。

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中,科列斯尼琴科以96.1333分为俄罗斯摘得本届世锦赛花游第四枚金牌,获得银牌的是西班牙姑娘卡沃内尔,铜牌归属乌克兰选手沃罗什娜。

中国选手曹缘和谢思埸20日将出战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半决赛中曹缘位居第一,谢思埸排在第四位。此外,已在布达佩斯摘得一枚银牌的“姐妹花”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将参加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争夺。(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苏斌 张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