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黑马张俊虹 10年"首跳"成就马来西亚首金

2017-07-21 06:5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黑马张俊虹 10年"首跳"成就马来西亚首金

站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听过马来西亚国歌奏响,27岁的张俊虹依然难以相信,她19日晚在多瑙河游泳馆的轻轻5跳,成就了马来西亚历史上的游泳世锦赛第一金。更何况,她已经10年没有参与单人跳台比拼了。

此前与队友潘德蕾拉获得世锦赛女双10米台铜牌,对张俊虹来讲还算不上惊喜。毕竟,两人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就曾登上领奖台。而19日晚的世锦赛单人决赛,当她以稳定的发挥在3轮过后领先,她也完全想不到自己可以一直领先到比赛结束。

“我一直都没有看屏幕,因为我必须集中精力在每一跳,”张俊虹说。由于奥运会后主要都在养伤,来之前两周她才凑了一套跳台动作开始训练。“完成最后一跳从水里出来后,我发现我当时排名第一,我简直有点惊呆了”。

在张俊虹之后出场的,不仅有里约奥运会前三名任茜、司雅杰和加拿大选手本费托,还有上届世锦赛冠军、朝鲜选手金国香。

“上岸后我冲了个热水澡,因为我的腰有点疼。然后我看完了比赛。”张俊虹说,“我真没想到我可以得第一,我只是觉得前三也许可能。”

当最后一个出场的司雅杰的得分显示在大屏幕上,张俊虹立刻泪奔,与身旁的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凭借1.5分的优势,身材娇小的她为马来西亚取得历史性突破。

“这是我发挥得最好的一次,这个分数也是我从来没有跳出过的。经过那么多年,我又回到了单人项目,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到现在还是没有办法想象,”张俊虹说。

除了带着腰伤上阵,张俊虹平时训练需要克服的困难似乎更多。据马来西亚队教练杨祝梁透露,张俊虹和她的队友们一样,还是大学生。“她每天上午上课,抽时间去力量房训练,下午3点到6点训练。有时在学校吃不上饭,或者营养不够,我们就在场地边上支起锅做饭给他们吃,条件非常艰苦”。

作为当日决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张俊虹表示能否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个问题让她暂时还无法回答,“但是我尽力吧”。(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周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