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茜丢金含泪受访 奥运会后经历“成长的烦恼”

2017-07-21 06:5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任茜丢金含泪受访 奥运会后经历“成长的烦恼”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9日电(新华社记者张薇 苏斌 )看似平静地经历过颁奖仪式,低垂着眼帘走进混合区,看到熟悉的记者,任茜却再也忍不住眼泪。当成长的烦恼袭来,跳台上的奥运冠军也无能为力。

19日的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台跳水决赛,身为里约奥运会冠军的任茜甚至没有“觊觎”金牌。奥运会后她长高也长胖了,而生长发育对跳台选手来说堪称一大难关。尽管16岁的任茜已经很努力地去调整,减了2公斤体重,但1米65的身高让她很难恢复往日轻盈,入水的水花效果与以往相比大打折扣。

本次世锦赛,任茜身兼3项,堪称“梦之队”中任务最重的一员。此前,她一直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跳好每一跳,而之前两个双人项目顺利夺金,让很多人都觉得她单人登顶也顺理成章,然而,任茜却并不这么以为。

“其实并没有想要去争夺这枚金牌。”任茜平复了心情之后说,“从里约奥运会后到现在,竞技状态并不是特别好。”

决赛前两跳任茜都排名第一,但难度最高的第三跳入水水花很大,名次滑落到第二。最后一跳,任茜被队友司雅杰超越,但同样经历成长烦恼的司雅杰也没能实现逆转,27岁的张俊虹凭借稳定发挥为马来西亚摘得世锦赛第一金。体重轻、水花效果好,正是身材娇小的张俊虹自我总结的优势。

一次世锦赛带走两金一铜,对年纪轻轻的任茜来说已算成绩不俗。然而,中国队无缘女台金牌,还是让她觉得遗憾。2015年喀山世锦赛该项目决赛,任茜最后一跳被朝鲜选手金国香超越,最终收获银牌。

结束布达佩斯之行,任茜还要继续面对成长的烦恼。想要恢复原来的高水准动作质量,她大概需要付出更多。(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薇 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