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贡嘎山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举行

2017-07-21 07:0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贡嘎山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举行

新华社成都7月20日电(记者王迪)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于8月18日开赛,届时这一赛道平均海拔3500米、难度极高的赛事将吸引全球204名越野跑高手参赛。

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已连续举办两届,今年8月18日—20日的比赛线路是贡嘎山环线的最后一段、也是景色最壮丽的一段。线路全长103.6公里,始于界碑石,途径巴旺海、贡嘎寺、子梅哑口、玉龙西、雅哈哑口,终于甲根坝的玩家客栈。线路上最高海拔4750米,最低海拔2378米,累计爬升5538米,累计下降4160米。比赛线路全部为非硬化路面。

“据我们了解,在世界户外越野赛跑中,这是难度最大的赛事之一。贡嘎山气候多变,之前有选手同时赶上暴风雨、下雪和暴晒的天气。同时,这也是后勤保障难度最大的赛事之一,”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副主任薛云说。

据悉,该项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总会、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2017年,该项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首批、四川省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王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