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险胜埃及是树信心之战 赵睿拼劲值得表扬

2017-07-21 07: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楠:险胜埃及是树信心之战 赵睿拼劲值得表扬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中国男篮红队在2017斯杯第二场比赛中以71-70险胜埃及男篮。中国队这边,赵睿投进5个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2抢断并送出2助攻1篮板,王哲林有22分7篮板1抢断入账,易立贡献8分。

中国队上半场保持领先,不过,下半场风云突变,埃及第四节将比分反超。不过,中国队最终还是险胜。“比赛整个过程比较紧张激烈,这个问题出在自身,中间一度领先17分,第三节开局功联防进入停滞,连续打不成,被对方打反击,这个要通过录像去总结。”主教练李楠赛后在发布会上说。“球员都非常努力,上一场赵睿打了四五分钟,肠胃感冒一直没打。现在球队面临伤病和人员不整,但是我们是希望打一场进一步,丰富我们的经验。需要赢下我们该赢的球,树立信心,今天球员还是拼得不错。”

李楠认为这样的比赛,还是很有锻炼价值的。“这个经历是非常有意义的,树立信心,丰富比赛的经验。他们在联赛中得到经验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李楠说。

尽管首发阵容相对固定,李楠也是在比赛中不断地调整阵容,根据球员的状态来进行调配。“首发相对比较固定,第四节追分,换了一个阵容。我们年轻球员多,根据场上临场发挥,第四节中间一段需要王子瑞更充沛的体力上去,全场防守,人员在换,这也是年轻队员的特点,这场好,那场坏,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李楠说。

赵睿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并且在终场前19秒艰难上篮得分,锁定胜利,李楠特别表扬了带病作战的赵睿。“昨天赵睿是肠胃感冒,昨天我一直在问队医,队医说可以少打一会儿。我们落后的时候,他也找我了,但是医生说要少打。”李楠说,“今天上午跑了一下,看起来好一些,但是还没有完全好。赛后也抽筋了。从始至终的拼劲,也是值得我们去表扬了。”

红队也最新征调了深圳马可波罗队的沈梓捷和广厦队的孙铭徽,对此,李楠解释到,“我们四号位人少,出了阿不都沙拉木之外,常林拉伤后也没太练,今天他说可以了,但我也不想冒险。我们也想补充一些新鲜血液。”

(搜狐体育 张仪)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仪

猜你喜欢